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acebook:黑客未利用用户登录信息入侵第三方网站

财经 前瞻网 2018-10-03 17:26

 

Facebook:黑客未利用用户登录信息入侵第三方网站

图片来源:Reuters

Facebook公司周二表示,调查人员已经确定,黑客没有利用社交网站的单点登录去访问其他网站,这是该公司上周披露的大规模网络攻击。

“我们在发现攻击时分析了第三方访问。该调查未发现攻击者使用Facebook登录访问任何应用程序的证据。”Facebook负责安全的副总裁盖伊·罗森在发给路透社的声明中说。

这一消息是在Facebook上周公布其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安全漏洞后发布的,当时称黑客窃取了登录密码,允许他们访问近5000万个Facebook帐户。

Facebook股价周二连续第三天下跌,下跌1.9%至159.33美元。

罗森在周五的电话会议上警告说,黑客可以访问允许用户使用Facebook登录访问其帐户的第三方网站和应用程序。

一些安全专家,包括一位前Facebook高管,表示该公司可能已经描绘了一个可怕的、最糟糕的情况,当它周五披露了这一攻击,以确保遵守5月底生效的严格的新欧盟隐私规则。

如果公司未遵守规则,包括要求他们在发现后72小时内披露违规行为,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将对其施加严厉的处罚。这是一个严格的期限,安全专家说这并没有给调查人员足够的时间来确定违规行为的影响。

“GDPR 72小时截止日期的有趣影响:公司在调查完成前宣布违规行为。”前高级Facebook首席信息安全官Alex Stamos在一条推文中表示。

结果是“每个人都对实际影响感到困惑,有很多谣言。”他在推特上写道,并补充道,“一个月后,真相在官方文件中。”

据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研究人员估计,这家社交网络公司最初警告说,攻击者可能使用Facebook登录访问了外部帐户,因为有超过42,000个网站使用该服务。

这些警告促使一些网站发起自己的调查,因为担心这次袭击会在整个互联网上产生连锁反应。

总部位于英国的旅游网站SkyScanner和宜家集团提供家居维修和家具组装的TaskRabbit,他们表示将调查对客户的潜在影响。

乘车服务Uber表示,在社交媒体调查此事时,已暂停使用Facebook登录凭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