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孙丕恕:计算力已成为数字经济先行指数 决定未来发展潜力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9-20 13:50

 

孙丕恕:计算力已成为数字经济先行指数 决定未来发展潜力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

中国网财经9月20日讯(记者 畅帅帅)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8日至20日在天津召开。“创新型社会”、“智慧城市”等成为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热议的话题,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构建创新型社会,需要不断提升计算力水平,构筑世界一流云数据中心和大数据平台是基础和保障。

“统计数据显示,国家GDP与其计算力呈现出明显的正相关,全球GDP排名前5的国家,与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前5名几乎保持一致”,孙丕恕认为,这说明计算力已经成为国家综合实力较量的最主要指标。同时,计算力也已超出计算本身,成为数字经济发展先行指数,决定未来发展潜力。

同时,孙丕恕指出,建设智慧城市要推进公共服务“一平七通”、公共设施服务以及产城融合服务。“一平七通”即实现市民出行便民出行一路通、居民健康一卡通、公共安全一网通、和谐社会一格通、市民办事一站通、智慧金融一贷通和爱城市网一点通,逐步形成覆盖社会治理领域的计算中心和工作体系,助力社会管理及服务水平显著跃升。

此外,孙丕恕透露,浪潮云目前正在进行第二轮融资,未来计划独立上市。今后将围绕政务云和工业互联网两个主攻方向来推动云服务建设。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