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社科院副院长蔡昉:不可避免的老龄化趋势正影响消费增长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9-20 13:57

 

社科院副院长蔡昉:不可避免的老龄化趋势正影响消费增长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

中国网财经9月20日讯(记者 畅帅帅)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8日至20日在天津举行。在“消费趋势与中国经济”分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表示,我国不可避免的老龄化趋势正在影响消费增长。

“老年人口在各国都会出现一个退休消费之谜”,蔡昉解释,随着年龄的加大,消费会减少,同时老年人的消费结构和年轻人不太一样,有些消费会增加,但是总数量还是减少的,因此,人口老龄化必然在某种程度上是减少消费的。

同时,蔡昉也提到,现在国务院提出建立一个更加成熟的消费细分市场,因为当前老年人口一般性消费需求水平下降,但特殊消费需求又没有被瞄准并且充分开解,导致老年人口消费能力不能充分释放。通过建立细分消费市场,将能够把老年人口的特殊需求释放出来,也是有潜力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