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储能技术将成为未来能源体系新支柱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9-20 13:50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储能技术将成为未来能源体系新支柱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

中国网财经9月20日讯(记者 畅帅帅)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8日至20日在天津举行。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能源互联网是能源未来的发展方向,把所有能源、能源设备、用户、信息之间连成一个新的网络,将有效降低能耗、提高能源管理效率。

据了解,2015年9月26日,中国曾发出了“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倡议。关于如何促进倡议落地,高纪凡认为,需要构建以分布式发展优先,全球远程输送为支撑的平衡体系,大力发展储能技术创新和应用。“伴随着可再生能源发展,能源产出时间和使用时间会产生严重不匹配”,高纪凡进一步解释,所以储能技术将会成为未来能源体系新的支柱,未来一定要靠发、储、配、用构建新体系。

“全球能源互联网主要想构建一个以电力能源为主体,将全球可再生能源通过全球互联网输配的体系”,高纪凡认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一个发展的方向,代表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示范,应先构建区域能源互联网,再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会更加有效。

在能源互联网的国家政策方面,高纪凡也提到,去年国家陆续推出了“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微电网”等一些示范项目,有效推动了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