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秀北京”展示“旅游+演艺”全新视角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0 10: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金延娣)作为“2018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重要环节,9月8日,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五个专业委员会宣布正式成立之后,“秀北京”文旅演艺推广活动(以下简称“秀北京”)发布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通过文旅演艺类演出信息和景点推介,带游客北京“深度游”,领略北京传统与现代、时尚与创新的演艺精神。

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北京不仅有长城、故宫、天安门等文化景点,更有众多精品舞台剧目演出、优秀的文艺演出团体以及门类齐全的剧场。而这也成为越来越多的“文艺青年”北京“深度游”的原因之一。因为演艺,北京的面孔不再单一,而是愈加生动。舞台剧不仅让城市更有魅力与吸引力,也成为城市旅游收入来源的一部分。

据统计,2017年北京市营业性演出场次达2.4万场,观众人数计1000余万人次,演出票房17.17亿元,市场潜力巨大。另一方面,北京剧场星罗棋布,演出浩如烟海,游客极需一份“观剧指南”。

值此背景下,“秀北京”应时而动。在北京市旅游委指导下,由北京演出行业协会联合业界文旅、演艺类机构挖掘并推广具有北京特色、北京风格、北京内涵的演艺精品和文化胜地,通过一系列文旅演艺类演出信息和景点推介,带游客北京“深度游”,“打卡”国家大剧院、首都剧场、天桥艺术中心、老舍茶馆等文艺地标,领略惊喜不断的新剧与扣人心弦的精品剧目。

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会长张海君表示,“秀北京”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推介手册、微电影、宣传片、DM单及系列推介活动,从静态文字、图片,到动态的、娱情式微电影故事,真正让文化和演艺深入人心,全面展现北京传统与现代、时尚与创新的演艺精神。

其中,“秀北京”文旅演艺推介手册,是游客来北京深度旅游的必备指南。该手册实用、便携、美观,按照不同类别的演艺门类重点推荐北京地区精品演出剧目和演艺信息,包括演艺类景点、文化地标的介绍,以及演艺类科普知识、观演礼仪等,文图并茂,趣味盎然,为游客提供丰富全面的旅游及演艺信息;微电影围绕“北京”、“演艺”,以讲故事的形式和唯美浪漫的镜头语言,深度挖掘北京这座城市与旅游、文化、演艺之间的相互联系,探索人与艺术的互动关系。

为了使宣传具有广度的同时具有深度,“秀北京”还将举办北京旅游业内宣传推介会、北京旅游演艺活动推介会等一系列推广活动,建立自媒体矩阵,联合社会知名媒体、电台展开全面宣传。

除了演艺内容之外,“秀北京”还将在宣传推广和品牌营销方面突出北京文旅演艺特色。北京演出行业协会文旅演艺委员会副主任、北大青鸟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王鹏表示,“从文旅演艺和品牌策划的角度出发,提出任何文旅演艺活动的策划与推广都要有品牌意识。以品牌示人,以品质前行。‘秀北京’活动作为北京文旅演艺的载体,要以品牌的理念贯穿活动始终,为北京演艺深度旅游打造有品位、有档次、有高度、有流量的发展平台。”

“‘秀北京’将促进一种新型旅游消费模式的出现与形成。”北京市旅游委旅游消费促进处副处长王建表示,我国文旅产业已经进入快速增长的黄金时期,旅游与演艺的结合正在引爆文旅市场。“秀北京”是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和直接体现,将演艺融入旅游,立足于“旅游+演艺”的全新视角,打破传统旅游的“门票经济”,使北京旅游资源与演艺资源互联互动,将一个更加全面立体、更加有文化品位的北京呈现给国内外游客,让游客充分享受北京演艺发展的成果,促进旅游消费结构朝着品质化、个性化方向升级发展,意义深远。

此外,为提升“秀北京”的专业度,北京演出行业协会还特聘请20位专家担任“秀北京”项目顾问。专家们将从不同的角度为“秀北京”项目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