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诺贝尔奖名单明日起公布!今年不颁文学奖 其它领域将迎来哪些重磅突破?

财经 前瞻网 2018-10-02 14:56

2018年诺贝尔奖将于10月1日起陆续公布。

诺贝尔奖名单明日起公布!今年不颁文学奖 其它领域将迎来哪些重磅突破?

(图源:AP)

第一个公布的奖项是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最早将于北京时间10月1日17:30公布。据悉,微生物、癌症病毒治疗、抗癌药物与免疫系统抑制机制等最有可能入选。近些年来,微生物领域的关键进展是来自圣路易斯市华盛顿大学的杰弗里。戈登(Jeffrey Gordon)实验室。1994年,来自匹兹堡大学的夫妻搭档研究小组,张远(Yuan Chang)和帕特里克·摩尔(Patrick Moore)通过使用一种独特的创新技巧发现了一种重要的致癌病毒“人类疱疹病毒8”。来自德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的詹姆斯·艾里逊(James Allison)开发了“关卡抑制剂”,他也因此获得了十多个重要奖项。

物理学奖最早于北京时间10月2日17:45公布。量子纠缠系统、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的降速和停止可能会上榜。一年前,来自中国的研究人员首次推出了量子加密的视频通话技术,而该通话技术是基于一种名为量子纠缠的量子现象。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出现,将有助于捕获更多的清洁能源。1999年,由丹麦物理学家琳恩·豪(Lene Hau)领导的哈佛大学研究团队,将光通过冷却到仅比绝对零度高几亿分之一度的钠原子气体,使其速度减慢到每小时仅38英里(约61千米/小时)。

化学奖最早于北京时间10月3日17:45公布。基因编辑技术CRISPR、锂离子电池、手性催化氧化反应领域的研究人员和科学家最有可能摘下桂冠。几位相互竞争的科学家声称已经开发出更新的基因编辑技术:来自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博德研究所的生物化学家张锋(Feng Zhang)击败几位科学家成为基因编辑技术CRISPR最新发明竞争者。锂离子电池能够更加安全和便携地使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来自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的约翰·班尼斯特·古迪纳夫和来自日本名古屋市的日本旭化成公司,以及名城大学的旭化成(Akira Yoshino)教授。夏普莱斯教授创造了“点击化学”这个词汇,用来描述合成化学领域的另一项突破。该项突破是他与福金以及前斯克里普斯研究教授芬恩(M.G.Finn)(现在是乔治亚理工大学)共同开创的。

诺贝尔经济学奖最早将于北京时间10月8日17:45揭晓。

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将推迟至2019年。2018年8月30月,瑞典文学院因丑闻宣布今年停颁诺贝尔文学奖,瑞典文化界人士等为表示抗议,新设了仅限今年颁布的文学奖。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成为4名最终候选人之一。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