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莱特玻璃回A股渐近:已通过发审委审核 广发证券保荐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9-19 10:25

中国网财经9月19日讯 证监会昨日晚间披露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149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莱特玻璃”)首发申请获通过,保荐机构是广发证券。

了解,福莱特玻璃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玻璃制造企业,主营业务为光伏玻璃、浮法玻璃、工程玻璃和家居玻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玻璃用石英矿的开采和销售和EPC光伏电站工程建设,其中,光伏玻璃是公司最主要的产品。2015年11月26日,福莱特玻璃在香港主板上市,发行股票4.50亿股,每股发行价2.10港币,共募集资金金额9.45亿港币。

发审委会议对福莱特玻璃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个:

1、2017年福莱特玻璃扣非后净利润同比下降29.19%;2018年5月31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2017年净利润大幅降低的原因及合理性,收入利润的变动情况是否与可比上市公司情况基本一致;(2)说明发行人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显著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水平的原因及合理性;(3)结合在手订单、产品售价等情况,说明发行人2018年业绩是否在大幅下降风险;(4)说明光伏玻璃是否存在行业产能过剩或整体持续衰退的情形,“5.31”光伏新政是否对发行人的持续盈利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2、报告期内,福莱特玻璃外销收入占比较高。请:(1)结合产品出口欧盟和美国的情况、未来的出口计划,以及相关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率,说明该等情形对发行人销售策略和经营业绩的影响;(2)说明美国对华贸易政策变化、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对发行人经营业绩的影响。

3、报告期末,福莱特玻璃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余额较大,报告期内公司存在大量单项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且存在大额的应收账款减值准备转回情况。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政策是否审慎、充分,进行大量单项计提的原因及合理性;(2)应收票据特别是商业承兑汇票大幅变动的原因及合理性;(3)大额转回是否具有充分的依据和合理性。

4、请说明:(1)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的玻璃项目与发行人现有产能的关系,是否为现有产能的扩张,是否符合产业政策;(2)在发行人产能利用率保持在75%左右、产销量无明显提高的情况下,发行人本次募投项目的产能扩大是否具有必要性,如何消化新增产能。

5、福莱特玻璃所从事行业为高污染行业,环境保护要求较高。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发行人生产经营和拟投资项目是否符合国家环境保护的有关规定,在建和拟建项目是否已通过环境影响评价及取得环境主管部门的批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