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被裁员工集体诉IBM年龄歧视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9 11:05

据彭博社的报道,最近位于曼哈顿的联邦法院收到了一起关于IBM公司的集体诉讼。这次诉讼由三名原IBM员工提起,他们表示该公司在解雇他们的时候有年龄歧视。据诉讼的前员工表示:“为了打造一支更年轻的员工队伍,过去数年,IBM一直在系统性地裁减年龄较大的员工。”

这一说法得到了ProPublica报告的支持,该报告当中详细说明,过去六年时间中,IBM裁减了至少2万名员工,这些员工年龄都超过40岁,也就是说IBM在系统性地违反与年龄歧视有关的法律法规。

IBM对此回应:“我们对员工队伍调整的依据是技能而非年龄。自2010年以来,我们美国员工队伍的年龄没有什么变化,但技能发生了很大变化。”

现在还不清楚法官是否会批准受理这一集体诉讼案,如果受理,那么将会是一场旷日长久的法律大战,最终IBM有可能会向之前的员工支付数亿美元赔偿。实际上过去一段时间,IBM这个曾经的巨头很多机遇都没有抓住,导致它的发展状况并不理想,在北美地区裁员、减员的情况比较严重,目的是降低运营成本。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