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9家上市酒企上半年利润榜:茅台最赚钱 青青稞酒净利下滑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9-07 18:21

编者按:上市酒企半年报陆续披露完毕,谁是酒企“赚钱王”?谁又在“入不敷出”?中国网财经通过对19家上市酒企财报数据分析整理,更加直观的展现上市酒企的经营状况。

19家上市酒企上半年利润榜:茅台最赚钱 青青稞酒净利下滑

19家上市白酒企业2018年上半年利润排行榜

中国网财经9月7日讯(见习记者 李静)上市酒企2018年半年报披露完毕。19家上市酒企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合计287.77亿元,其中,贵州茅台成为最赚钱的酒企,以净利157.64亿元稳居第一,洋河股份和泸州老窖以净利50.05亿元和19.67亿元分列第二、三位。

数据显示,19家酒企中,除牛栏山母公司顺鑫农业未标注牛栏山净利润外,有17家净利上涨。其中,老白干酒净利涨幅达2018.01%,增速强劲,水井坊、舍得酒业涨幅也破百分别为133.59%、166.05%。

青青稞酒成为这19家上市酒企中唯一净利下滑的企业,上半年净利同比下滑16.75%。青青稞酒表示,主要是商誉减值、销售费用增加以及营业收入下降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19家酒企中*ST皇台仍处于亏损状态,上半年亏损0.3亿元。对此,*ST皇台解释称,这主要是由非经常性损益、刑事案件后遗症两方面因素造成。由于连续两年业绩亏损,皇台酒业的股票已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整个行业利润大幅上涨其实是存在很大的泡沫效应,目前白酒发展呈现价值型和价格型,企业都较重视价值型,但这种发展形势并不适合每一个酒企,“一旦泡沫退去,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