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盟对意大利预算计划保持警惕,意大利或退出欧元区?

财经 前瞻网 2018-10-04 10:45

 

欧盟对意大利预算计划保持警惕,意大利或退出欧元区?

欧盟周五对意大利的财政预算采取了非对抗性的态度并对意大利计划出现巨额预算赤字感到惊讶,此前意大利否决了欧盟的提议。如果意大利坚持其大胆的财政预算计划,欧盟可能会采取更积极的措施。

意大利政府将未来三年的预算赤字定为国内生产总值的2.4%,受此影响,昨日欧洲股市下跌,此前欧盟要求意大利削减债务。

欧盟经济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周五称,“我们对欧盟委员会与意大利之间的信任危机毫无兴趣。”欧盟的建议和制裁可能对意大利的影响不大。

欧盟官员和外交官仍然希望市场投资者能够说服意大利在10月中旬正式提交给欧盟委员会之前改变其预算计划。欧元周五跌至近两周来的最低点,而意大利的债券收益率在政府宣布其计划后达到三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如果意大利赤字目标在10月截止日期前保持不变,欧盟委员会可能会否绝意大利的预算草案,此前欧盟委员会对任何国家都没有试过。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瓦尔迪斯·多布罗夫斯基(Valdis Dombrovskis)周五晚些时候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提及了欧盟的财政规定,意大利目前的财政计划似乎与稳定和增长情况不协调,但没有说明这会对欧盟起到什么效果。

目前还不能确定欧盟执行官是否会否决意大利的预算方案,如果意大利无视其建议,此举将使双方的信任危机升级。在这种情况下,欧盟委员会将不得不对意大利实施制裁措施,但这可能不会在明年春季之前发生,通常只有在4月份提供最终数据后才会作出纪律处分。

对欧盟来说,那将是痛苦的,而且时间上接近5月欧洲议会选举。到时政治考虑可能比欧盟程序更重要,罗马也意识到法国曾逃脱了欧盟的制裁,尽管九年来赤字诉讼一直是欧盟讨论的主题,尽管赤字过高,欧盟委员会还是在2016年免除了西班牙和葡萄牙的罚款。

意大利是19个国家欧元区的第三大经济体,这场危机有可能使欧盟感到不安,其他成员的不满可能试图说服意大利改变决定。意大利政府也可能无视这种压力,但市场可能不会。

如果意大利继续挑衅,欧盟领导人可能会在峰会上讨论意大利问题,就像过去几年希腊债务危机最严重时的那样。

简单地将问题添加到欧盟峰会议程里通常会影响市场。如果市场压力有所缓解,欧盟将没有什么影响力。然而,如果意大利主权债券的收益率继续上升至不可持续的水平且其银行股价进一步下挫的情况下,则欧盟可能需要采取救助计划来挽救意大利和整个欧元区。

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意大利也可以寻求其它帮助。一位欧盟官员表示,正如希腊所做的那样,意大利不太可能屈服于欧盟的建议。此外,这位欧盟官员补充说,有些欧盟官员已经开始谈论意大利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