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1月生效!北京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来了 电动车上路不挂牌最高罚1000元

财经 前瞻网 2018-09-29 22:02

9月28日,北京通过《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施行。该月起,电动车上路须登记,并取得行驶证和号牌,才能在该市道路行驶。

11月生效!北京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来了 电动车上路不挂牌最高罚1000元

电动车上路不挂牌将罚20元。北京市目前约有400万辆两轮电动自行车,只有约91万辆是按照国家标准和法律规定上了牌照,大部分车辆属于超标电动自行车。

据悉,《条例》施行之前购买的电动自行车没登记的,如果合规应在规定期限内登记上牌,不合规的发放临时标识。对临时标识的电动自行车设3年过渡期,不合规的电动自行车未按期申领临时标识,以及过渡期满后上路的,交管部门可以扣车,并罚款1000元。

另外,平衡车(使用动力装置驱动的平衡车、滑板车等器械)上路将被扣车,罚200元。摩托车(含轻便摩托车),快递、外卖等行业常用的动力装置驱动的三轮车、四轮车,明确了机动车的属性。

北京共享单车投放数量已达190多万辆。《条例》中明确,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经营企业应按照交通行政管理部门的要求投放车辆,将自行车动态总量、重点投放区域动态总量、自行车停放位置信息等实时、完整、准确地接入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监管和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