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办公协作应用Slack将于明年上市 市值或将远超70亿美元

财经 前瞻网 2018-09-29 20:58

 

传办公协作应用Slack将于明年上市 市值或将远超70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上周五报道,职场协作软件公司Slack正积极准备于2019年初上市,这将是自Snap去年上市以来科技领域规模最大的IPO。

该报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Slack计划在今年上半年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届时Slack的估值将远高于其最近一轮融资时的71亿美元。

消息称,该公司最早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上市。

该公司拒绝置评,一位发言人说Slack不对传言或猜测置评。

Slack是一个受团队和公司欢迎的聊天服务。它提供按主题组织的群聊、私人消息和聊天室(称为“频道”)。

它还整合了许多第三方服务,包括Dropbox、Google Drive、Trello、GitHub等。

起初,Slack是用来让团队成员交流的,但现在它也扩展成了一个更加社会化的平台。

今年8月,该公司筹集了4.27亿美元,估值约为71亿美元,成为估值最高的“独角兽”之一,或者拥有至少10亿美元私人资金的创业公司。

为工作场所提供实时信息服务的Slack公司在声明中说,该公司每天有超过800万活跃用户和7万多支付费团队订阅其高级服务。

Slack成立于2013年,在这个新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面临着微软(Microsoft)、Facebook等提供办公协作工具的公司的竞争。

分析人士说,Slack找到了一个利基市场,特别是在中小型企业,员工可能会面临电子邮件带来的信息过载。

据报道,其他估值不菲的独角兽公司计划在2019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其中包括拼车巨头优步(Uber)和Lyft,以及房屋出租创业公司Airbnb。

这家初创公司与微软的Teams、Alphabet的Google Hangouts、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的Webex Teams、Facebook的Workplace以及其他工作场所协作市场的竞争对手展开竞争。

Slack今年早些时候表示,该公司拥有逾800万每日活跃用户和300万付费用户。软银是Slack的主要投资者之一。

报告称,该公司尚未聘请承销商,但可能很快就会聘用。

但有一个问题专家说,这将是公司、用户和潜在投资者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安全。

今年早些时候,Slack表示,它已经发现并修复了一个漏洞,该漏洞可以让黑客完全访问聊天记录、共享文件和其他功能。

安全公司Detectify发现了这个漏洞,并在任何信息泄露之前修复了这个漏洞。

安全公司HYPR首席执行官乔治•阿维提索夫(George Avetisov)表示,员工八卦让Slack和其他办公室聊天软件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

Slack要求用户报告任何潜在的漏洞。

“忘掉企业间谍吧——员工聊天记录往往是尴尬和敲诈的宝库。”他说。

“在Slack的讨论中,很难对言论进行监管,尤其是在中小型组织中,数十或数百个私人频道司空见惯。”

批评管理?抱怨那个苛刻的客户?嫉妒同事的新办公桌?

如果聊天记录泄露,恶意第三方可能会利用这些看似无害的评论。

勒索软件攻击——一种将数据加密直到受害者付清费用的恶意软件,一直在增加。一种新的加密货币勒索形式也在增加。

美国安全公司帕洛阿尔托网络公司(Palo Alto Networks)的首席安全官保罗•卡拉塔尤德(Paul Calatayud)表示,黑客们正试图窃取照片、聊天记录和电子邮件,并要求获得资金以保守秘密。

当消费者们还如传统一般将信用卡、社会保险号码等信息视为黑客的主要目标时,勒索软件攻击的增多意味着,从AOL Instant Messenger等聊天程序中看似无关紧要的消息到你的谷歌硬盘上的快照,一切都可能被用来对付你。

Calatayud称,'针对电子邮件和公司八卦等数据的攻击事件增多,这些攻击可能不被视为有价值,但确实对公司品牌有价值。'

他是在美国国家网络安全联盟(National Cybersecurity Alliance)今年4月在纽约举办的研讨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

“这个模型已经从‘我如何获取这些数据并在市场上销售’转变为‘我如何获取这些数据并收取赎金并以此作为保密条件,因为你认为它是有价值的?’”

据电脑安全公司Carbon Black的数据,勒索软件的攻击在2017年增加了250%,预计还会继续增加。

这包括敲诈攻击,比如2014年索尼(Sony)备受瞩目的黑客攻击。

在那次事件中,不知名的黑客劫持了该工作室的内部数据,索要赎金,包括名人八卦、内部剧情,甚至是亚马逊(Amazon)的收购。

他们最终公开泄露了公司的秘密,导致公司损失超过1.5亿美元。

此类攻击还可能针对个人用户:2017年9月,一些苹果用户报告称,他们被远程锁定在iCloud账户之外,而黑客则要求用比特币支付解锁账户。

2017年7月,Android设备上发现了勒索软件,黑客要求支付费用,并威胁要将受害者的浏览记录发送给所有联系人。

安全公司CrowdStrik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德米特里•阿尔佩罗维奇(Dmitri Alperovitch)在NCSA调查小组中表示,对企业而言,通过此类攻击发现的令人尴尬的信息,可能比涉及被盗资金的传统黑客攻击更危险。

他说,这些攻击和网络犯罪的部分原因是加密货币。

他说:“在上世纪80年代,文件被加密后,他们会说,‘把钱汇到这个银行账户上’,这样就更容易追踪到网络罪犯。”

“从犯罪分子的角度来看,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码让索要赎金变得更容易、更安全。”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对加密货币进行更多监管,监控电子邮件安全的网络安全公司EdgeWave的产品主管Choo Kim-Isgitt表示。

她说,对电子邮件的攻击数量大幅增加,超过了传统的垃圾邮件链接。

她表示:“电子邮件仍是主要的攻击媒介,但它可能不是我们过去看到的那种直接途径的经济收益——它更具创造性。”

为了保护自己,她建议采取基本的预防措施:使用强密码,并对打开的消息小心谨慎。

像美国国税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这样的政府机构永远不会给你发电子邮件,也不会在互联网上转账。

“多疑总比事后后悔好。”她说。

阿维提索夫说,传统上建议不要支付赎金以避免激励勒索软件的攻击,但不幸的是,这并不能带回你的数据。

他建议,如果数据高度敏感,可以付费取回,联系执法部门报告事故,并采取强有力的安全措施,以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