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加Nafta谈判本周又临紧要关头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8 09:05

北京时间17日彭博社消息,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美国最大出口市场排除在北美贸易协议之外的威胁,美国和加拿大谈判代表眼见下一个限期在日益逼近,由此,美加贸易谈判本周势将再临紧要关头。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加拿大政府官员透露,双方本周料将恢复高层谈判,以争取使加拿大继续留在三国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之中。在美国、墨西哥上月达成协议后,国会一直在施压,要将加拿大留在Nafta之中。

要想达成能在墨西哥新当选总统就职之前便可签署的协议,所剩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上述官员表示,本周一没有高层谈判安排,本周周中,可能是周四,被认为是达成握手协议的下一个期限。一旦握手协议达成,便可在本月底前形成法律文本。

眼见在国会中期选举日益临近之际自身的支持率在不断下降,面对重重窘境,据两位知情官员称,特朗普政府在谈判上已经显现出了更多的灵活性,上周进展有所加速。眼下的主要问题是,这一切是否足够。华盛顿威尔逊中心加拿大研究所主任Laura Dawson称,“他们如今比之前更近了一步;这就是我的感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