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卡姆剃刀理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8 09:02

 本周一亚市盘中,美元维持窄幅区间波动,等待刺激因素。高盛指出,我们越来越担心,美国实际利率与全球利率的上升趋势对风险偏好而言是“温水煮青蛙”。高盛表示,我们预见了一些风险,其中一个“通常的猜测”将会重新出现,包括意大利债务问题、中国经济增长等。但奥卡姆剃刀理论表明,最有可能的风险是美国实际利率的上升,全球风险资产更容易受到风险环境的影响。

【奥卡姆剃刀理论】

奥卡姆剃刀理论是由14世纪英格兰的逻辑学家、圣方济各会修士奥卡姆的威廉提出。他所主张的“思维经济原则”概括起来就是“如无必要,勿增实体”,即“简单有效原理”。以投资市场为例,投资需要策略,太保守不行,太冒险也不行。投资市场是复杂的,不少投资者整天在忙忙碌碌地分析、研究和频繁操作,投入了大量精力,却依然难以应付市场中庞杂的信息。面对复杂的投资市场,应拿起奥卡姆剃刀,把复杂事情简单化,简化自己的投资策略,对那些消耗了大量金钱、时间、精力的事情加以区分,然后采取步骤去摆脱它们。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