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消费降级”的说法有失偏颇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9-10 19:37

中国网财经9月6日讯 商务部于2018年9月6日15:00召开9月第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将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近期社会上出现了榨菜、二锅头销量上涨、出门共享单车、购物拼多多等现象,有人认为这是“消费降级”,请问您是否认同这一说法?如何看待当前关于消费升级和降级之争?对于促进消费升级方面,商务部会有哪些举措?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我们注意到有关舆论。关于“消费降级”的说法,我们认为是有失偏颇的。

当前市场出现部分大众化商品销售较好的情况,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消费升级的新趋势。

一是消费者从选择杂牌商品到选择安全放心知名品牌的消费升级。有品质保障、经济实惠的行业知名品牌产品热销,满足了多样化的品质消费需求。

二是消费方式的升级。多样化电商的发展,带动了网络消费群体的扩大,满足了中小城市和乡村新的消费群体的购买需求,同时也反映了电商领域差别化竞争的趋势。

三是消费观念和消费心态的升级。共享经济等新的消费形式,反映了消费者更加理性、推崇绿色环保的消费趋势。

下一步,我们还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扩大服务消费、发展中高端消费、升级消费渠道、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等方面下功夫,比如,着力推动高品位步行街建设,加快培育完善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打造城乡高效配送体系,开展商务执法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等,推动我国的消费市场平稳增长和持续升级。谢谢。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