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局长:火星仍是人类家园最终目的地 月球只是垫脚石连备胎都算不上

财经 前瞻网 2018-09-28 21:18

 

NASA局长:火星仍是人类家园最终目的地 月球只是垫脚石连备胎都算不上

美国宇航局官员强调,尽管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目前致力于将宇航员送往地球最近的邻居,但月球并没有取代火星成为载人航天的目标。

在昨天(9月26日)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NASA局长Jim Bridenstine和NASA人类探索和行动任务理事会副会长Bill Gerstenmaier表示,这颗红色的行星仍然是最终目的地,而月球将成为这一进程的垫脚石。

“月球是试验场,火星是目标,”Bridenstine在空间、科学和竞争力小组委员会(该委员会为美国商业、科学和运输参议院的一部分)作证时表示。

Bridenstine补充说:“月亮的荣耀在于,从月球回到地球的时间只需要三天。因此,在月球上,我们可以证明所有的技术,减少所有的风险,尝试所有不同的事情,这些生活和工作在另一个星球上所必需的。我们可以在月球上做上述所有的事情,如果有问题,发生紧急情况,我们知道我们可以让人们安全回到地球。”

他以1970年NASA的阿波罗13号任务为例,尽管在登月过程中遇到了严重问题,但该任务还是安全返回了地球。

Bridenstine说,NASA计划在2030年完成载人火星任务,而现在和不久的将来的月球计划非但不会推迟,反而会“加快我们到达火星的步伐”。

这种保证与空间政策指令1(SPD 1)保持一致,该指令刺激了月球的大部分工作。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于2017年12月签署了SPD 1号计划,该计划指示NASA让宇航员重返月球,这是一项可持续探索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最终将把火星等更遥远的目的地纳入触手可及的范围内。

关于目前的月球工作:NASA计划在2022年开始在月球轨道上建造一个小型空间站。NASA官员称,这个被称为“月球轨道平台门户”的前哨可能在2026年之前就能接纳宇航员。

这些船员将在该空间站停留30到90天,进行各种科学和探索工作。这些宇航员中的一些人将从“月球轨道平台门户”前往月球表面;据NASA官员称,第一次这样的飞行可能在21世纪20年代末之前发生。

美国航天局的目标是使这个前哨“可互操作”,并开放给私人公司和其他国家使用。

和Bridenstine一样,Gerstenmaier强调火星仍然是NASA人类太空目的地的最终目标。

“火星不会让位给月球。 我们所清楚的是,我们需要在月球周围进行试验活动才能让我们为前往火星真正做好准备好,”Gerstenmaier在空间小组委员会上表示,该小组委员会是美国科学、空间及技术众议院的一部分。

“我认为我们今天还没有准备好直接达到火星,”他补充说。“我认为月球是火星的助推器。”

“因此,我们所谈论的这个绕月飞行器——它可以移动到月球周围的不同位置。这也可能是火星飞行器的基础,”他告诉小组委员会成员,“我们将试着给飞行器设定尺寸——它将把宇航员从月球表面带到“月球轨道平台门户”——飞行器将被设计成火星着陆器大小。”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