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8万吨跨高铁桥梁成功转体 历时2小时转体120度刷新国内纪录

财经 前瞻网 2018-09-28 21:34

 

1.8万吨跨高铁桥梁成功转体 历时2小时转体120度刷新国内纪录

9月27日凌晨,国内转体角度最大跨高铁桥梁——广西南宁市亭洪路延长线上跨铁路立交工程主桥左幅成功转体。该桥转体角度120度,刷新了国内跨高铁桥梁新纪录,该桥的成功转体也为年底亭洪路延长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宁市亭洪路延长线上跨铁路立交桥,位于广西南宁市江南区,跨越湘桂铁路、南昆客专及拟建的南崇城际铁路,由中铁四院设计、中铁二十五局承建,是中国转体角度最大跨高铁桥梁、广西规模最大的转体桥。

该跨铁路立交桥建设过程中为了不影响铁路的正常运营,跨越铁路的主桥采用转体法施工,先平行于铁路线路外浇筑梁体,最后使用千斤顶牵引旋转就位。

27日凌晨0时46分,该桥长160米、重1.8万吨的T构梁体在两台千斤顶及牵引索的拉动下,以平均每分钟1度的速度,旋转120度至设计位置,凌晨3时58分转体精确就位。

凌晨4时30分,铁路恢复正常运营。据中铁二十五局项目工程师董星智介绍,桥梁转体很好地解决了跨铁路施工对铁路运营的影响。整个转体结构由下转盘、球铰、上转盘、牵引系统、限位挡块系统等组成,通过计算机控制精度,严格控制点位,最终达到转体高精度就位。

据中铁四院项目设计负责人李红洲介绍,采用大角度转体,可有效降低桥梁施工对周边建筑物的干扰,节约建设用地。

据南宁万町工程项目管理公司现场负责人陈国升介绍,亭洪路延长线是江南工业园东西走向交通主轴,连接壮锦大道、沙井大道,设计时速50公里,为双向六车道。全线预计将于年内建成通车,届时将大幅缓解该区域拥堵情况,极大改善江南片区交通路网状况,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