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马逊新产品看似花哨实则完善硬件战略 意在打造Alexa生态系统

财经 前瞻网 2018-10-06 18:02

 

亚马逊新产品看似花哨实则完善硬件战略 意在打造Alexa生态系统

图片来源:The Verge

亚马逊每年一度面向Alexa的硬件活动发布已经过了一周,但科技和零售行业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快速处理这些新品。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亚马逊发布了十几款新产品,主打各种家居产品,从家庭音响和娱乐到厨房电器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这些产品的推出如此突然,并且没有大张旗鼓,以至于大多数旁观者无法跟上,更不用说亚马逊为什么要制作一台支持Alexa的微波炉或100W低音炮。

除了亚马逊特有的闪电战式营销策略之外,现在很明显,公司有意打造Alexa、其Echo系列,并且每一台设备都可以将其数字助理整合到智能家居中,成为中坚力量。从本质上讲,亚马逊希望Alexa成为每个人物理生活的操作系统,就像苹果、谷歌和微软现在控制着我们的数字产品一样。亚马逊不仅愿意通过开发可能完全失败的自己产品来实现这一目标,而且还愿意进入成熟的市场,但它可能永远不会成功,只是因为它可以扩展Alexa的范围,只要比竞争对手扩展大一寸。

研究客户和用户体验设计的Forrester分析师Jennifer Wise解释说:“今天它看起来像是推出了散射产品,但这是一个更有分寸的长期游戏。” “将这些产品视为进入客户生活的门户 - 随着亚马逊变得如此根深蒂固,其智能助理也将成为首选。”

很明显,在这一点上,亚马逊正准备进军智能家居市场。该公司看到了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语音助手,以及它可以作为我们购买行为的窗口所存在的所有设备,以及将这种行为引导到有利于亚马逊方向的机会。而且,就像Prime会员资格一样,公司越能锁定你的生态系统,就越难离开它。

“推出各种产品有助于让亚马逊进入人们的家,成为他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然后这将有助于亚马逊的智能助手创造竞争优势,超越竞争对手。” Wise解释道。这也是一个自给自足的周期:更多地使用Alexa,给予亚马逊更多的数据,这反过来“帮助亚马逊提高其算法,客户体验质量,并试图垄断智能助理市场。”Wise补充道。

这仍然可能让人们对亚马逊微波炉或高端音频设备的前景感到头疼,因为你可以从数百家成熟的家电和音响品牌那里获得一种可能更复杂的产品。这里的目标不一定是出售大量产品。更确切地说,亚马逊希望让其他公司更难以在类似的类别中销售其语音助手产品,并让竞争对手的语音助手无法获得任何支持。它的做法是,打败苹果和谷歌形成新的产品类别,使价格保持在低得离谱的水平,并不断尝试去看看什么是有效的。

“以不同的价格点推出各种产品,其中一些产品对消费者来说并不太令人生畏,为人们提供了购买的选择。”Wise说,“这有助于亚马逊完善其硬件战略。它也非常重要,提供了更多机会,让人们注册Prime,使用Alexa以及与亚马逊整体互动。”

虽然亚马逊已经表现出令人震惊的意愿,立即进入成熟市场,但该公司在新推出的智能设备方面表现出了更多的克制和更明智的长期战略,而这些设备的经验更少。在这一领域,亚马逊一直乐于通过收购来获得有利的市场地位。去年年底,它收购了智能安全摄像头轮制造商Blink。今年早些时候,它收购了智能视频门铃制造商Ring。许多这些公司通过其1亿美元的Alexa Fund加入亚马逊麾下,这是一家旨在关注智能家居行业的风险投资部门,负责寻找新的产品前景,并挖掘其喜欢的产品。

通过Alexa Fund,亚马逊已经投资了许多后来被收购的公司,包括一家名为Sutro的智能泳池监控器制造商和一款名为Garageio的智能车库开门器。它还投资了Dragon Innovation,这是一家硬件初创咨询公司,帮助小型消费电子企业建立供应链,并适当地操纵复杂的硬件原型设计、制造和物流。

因此,无论你是小型创业公司,还是像厨房电器这样的知名非技术行业的现有老牌企业,亚马逊都可能会盯上你的市场。它正在等待它是否应该进入现有的位置,或开发自己的产品进入。最终结果是,Alexa越来越成为现实世界的软件层 - 在我们的起居室、卧室和厨房。很快,Alexa将进入我们的车库开门器和游泳池,帮助连接到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自动化流程。

“与谷歌不同的是,通过手机、合作伙伴和其他方式,亚马逊已经融入了人们的生活,而亚马逊创造的设备是亚马逊进入大众客户数据的入口。”Wise说。这是一个关键点,因为它强调了苹果和谷歌永远不会在智能手机领域失去优势的一个途径。亚马逊命运多舛的Fire Phone试图打破iOS-Android双寡头垄断,但它失败了。而现在,苹果和谷歌普及的应用程序生态系统和移动操作系统,可以说是唯一让两家公司在智能家居和数字助理领域保持相关性的因素 - 谷歌比苹果和其他一些以家居为中心的智能公司要好一点,因为其更便宜的家庭扬声器和卓越的搜索功能。

但拥有iPhone或Pixel并不能说服人们购买不止一个新的微波炉,智能扬声器,灯具或车库开门器,但所有这些设备运行Alexa并相互交谈。这似乎是亚马逊的总体规划:让Alexa在各个方面都比Google Assistant和Siri更快追上,到时候说服客户离开亚马逊生态系统也太晚了。

“今天,大多数消费者使用像Alexa这样的语音应用程序进行基本的命令和控制 - ‘调高音量’,‘设置定时器’和‘开门’,”Wise说。然而,亚马逊“关注任何设备和硬件,这些都是未来智能、互联家居体验的一部分,现在可以说是你家中任何以电或电池供电的东西。亚马逊目前的目标是让Alexa为所有人提供支持,并且在上周的公告中,现在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公司愿意尽快实现这一目标。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