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猪佩奇商标抢注频繁:原创方称损失数千万美元 有人一口气注册申请超百个

财经 前瞻网 2018-09-27 15:19

小猪佩奇商标抢注频繁。日前,小猪佩奇商标及著作权权利人奈尔·特瑞娜(Niall Trainor)表示,小猪佩奇商标在华遭遇恶意抢注,已经损失了数千万美元。

小猪佩奇商标抢注频繁:原创方称损失数千万美元 有人一口气注册申请超百个

(图源:Youtube)

“小猪佩奇”近年来风靡全球,在全球180多个国家被译成40种不同的语言发行。其背后的拥有者为娱乐壹英国有限公司((Entertainment One UK Limited))和艾斯利贝克戴维斯有限公司(Astley Baker Davies Limited)。去年年底以来,这两家公司一直在不断追索版权,包括网上的侵权产品和线下售卖的周边玩具等等。

“小猪佩奇”的商标在中国在许多类目中被提前抢注,这成为了它们打假攻坚的难点。

艾斯利贝克戴维斯有限公司在2013年起陆续申请注册名为“Peppa Pig(小猪佩奇)”的商标,商品和服务范围是活动木偶、积木、毛绒玩具、游戏用球、气球等,涵盖8类别、10类别、28类别等,部分已注册成功。但在随后的过程中,却发现一些类别的商标早已被抢注。

小猪佩奇的授权涉及的行业,包括服装、鞋子、食品、书籍、视频等各个领域,相对而言,侵权的门槛和成本都较低,而获利又相对容易,导致知识产权保护越发陷入困境。

今年8月20日,杭州互联网法院采用网上宣判形式,公开宣判了全国首例涉“小猪佩奇”著作权侵权纠纷判决案件,判决被告两公司赔偿共计15万元。“娱乐一号”公司在一项声明中对判决结果表示欢迎,称这“给市场发出了关于著作权保护的正确信息”。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动漫产业发展前景预测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在2017年财报中,小猪佩奇所属的公司Entertainment One营收高达10.83亿英镑,仅2017年,《小猪佩奇》在全球范围内为公司带来了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1亿元)的零售额,而这距离eOne集团收购《小猪佩奇》仅仅两年时间。

小猪佩奇商标抢注频繁:原创方称损失数千万美元 有人一口气注册申请超百个

“一个动画IP可能只有几年的受欢迎时间,在那之后,它就会失去吸引力且无法赚钱。”奈尔·特瑞娜表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