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根廷央行行长意外辞职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27 09:03

正值阿根廷与IMF商议“救命钱”的关键时期,上任才3个月的阿根廷央行行长就撂挑子了。上周才连涨几天的阿根廷比索再度走向大跌。

25日美股盘前,阿根廷政府声明称,阿根廷央行行长Caputo因个人原因提交辞呈。Caputo相信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新协议将重新建立对该国财政、金融、货币和汇率形势的信心。阿政府同时宣布,任命经济政策秘书Sandleris为新任央行行长。

IMF此后就央行行长更替置评称,希望与阿根廷央行保持密切的关系,正与阿根廷政府合作立即总结会谈成果。阿根廷央行新行长Sandleris声明称,央行的主要目标是降低通胀,将致力于恢复物价的稳定性和可预见性。

值得一提的是,Caputo是今年辞职的第二位阿根廷央行行长,6月才开始执掌央行,上任距今不过3个月。阿根廷最近正在求助IMF的关键期,IMF对阿根廷的资助前景牵动着市场的神经。本周一当地媒体消息称,阿政府与IMF磋商,寻求在今年6月达成的500亿美元贷款额度基础上增加30亿-50亿美元。这样一来,将足以支持阿根廷偿还直到2020年的到期债务。此后比索对美元汇率刷新日低。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