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发起火星挑战!百万美元征集二氧化碳转化葡萄糖的技术方案

财经 前瞻网 2018-09-26 10:29

 

NASA发起火星挑战!百万美元征集二氧化碳转化葡萄糖的技术方案

近日,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发起了一项竞赛,旨在利用公众的力量研发出一种可以将二氧化碳转化为葡萄糖作为能源的设计。

这一努力是美国航天局计划到2030年将人类送上火星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希望用一种可以将二氧化碳转化为能源的技术来进行载人火星任务。

美国宇航局发起了“二氧化碳转化挑战”,希望能鼓励公众找到方法,将这颗红色星球上的大量二氧化碳转化为对宇航员有用的化合物。

“在另一个星球上维持人类的生命需要大量的资源,我们不可能带去我们所需要的一切,”百年挑战项目经理Monsi Roman说。

“我们必须有创造性。如果我们能把现有的和丰富的资源,如二氧化碳,转化成各种有用的产品,那么太空和陆地的应用将会是无止境的。”

葡萄糖在火星

竞赛的重点是开发葡萄糖,一种由氢、碳和氧组成的化合物。在地球上,葡萄糖或可溶性糖是丰富和廉价的,因为它们是由植物产生的。

然而,由于火星上的恶劣条件,重新设计这种方法几乎是不可能的。

通过植物产生葡萄糖所需的水资源、能源,甚至宇航员所需的资源都是极其有限的。

8月30日发布的新闻稿称:“富含能量的糖类是由碳、氢和氧原子组成的微生物能源的首选。”

“它们可以作为系统的原料,有效地生产各种物品。”

葡萄糖是这项挑战的目标糖产品,因为它是最容易代谢的,这将优化转换效率。

获奖的设计还可以在地球上使用,以减少每天排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有望逆转全球变暖的影响。

目前的科学实验能够将二氧化碳转换为合成燃料,或生成氧气,但将二氧化碳和水转换为葡萄糖和氧气的过程只有植物的光合作用能够做到。

比赛详情及奖项

参赛作品将经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提交,第二阶段是建造和演示。

这些团队将需要提交一个转换系统的设计和描述,其中包括“将二氧化碳转化为葡萄糖的物理化学方法的细节”。

最多有5支队伍将被选中,每支队伍将获得5万美元的奖金。

第2阶段或演示挑战将要求选定的团队构建并演示他们的设计。最有希望的方法将被奖励75万美元。

两个阶段的奖金加起来达到了100万美元。

这项比赛的注册现在通过美国宇航局二氧化碳转换挑战网站向公众开放。

入围名单将于2019年4月公布。

飞向火星

2017年4月,美国宇航局宣布了将人类送上火星的计划。

美国航天局公布了一项五阶段计划,这是迄今为止最详细的计划,目的是让宇航员安全返回地球。

第一阶段计划于2018年至2025年进行,包括发射和测试6枚SLS火箭。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预计将在2030年之前向火星发射载人任务。

有史以来第一枚成功进入环绕火星轨道的探测器是1971年美国发射的水手9号。1975年美国发射海盗1号和海盗2号着陆器以探测火星生命迹象。海盗1号于1976年7月20日在火星着陆。

2003年美国实施“火星探测漫游者”计划,先后将勇气号(Spirit)和机遇号(Opportunity)两部火星车送往火星。2011年11月26日,美国好奇号火星探测器成功发射,并于2012年8月6日成功登陆火星。

目前,机遇号和好奇号火星车仍在火星上工作。不过,自6月的火星全球沙尘暴后,机遇号与地球失去了联系,团队正向深空网络发射无线电信号希望借此让机遇号苏醒过来。而好奇号也因计算机的神秘故障而未能将信号发送至地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