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菜鸟与圆通启用超级机器人分拨中心 速度超全行业25%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4 20:13

 

菜鸟与圆通启用超级机器人分拨中心 速度超全行业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9月14日,天猫“双11”前夕,菜鸟与圆通速递联合宣布,超级机器人分拨中心在圆通杭州转运中心正式启用。据悉,这是行业内平均速度最快,分拨效率最高的小件机器人分拨中心,高峰期内,2000平方米的场地内,350台机器人昼夜作业,每天可分拣超50万包裹,机器人三天的行驶里程足以绕地球一圈。

据了解,在圆通杭州机器人分拨中心内,机器人可自动根据包裹流向的不同,将包裹运到对应区域格口。到达指定位置后,机器人上的托盘竖起,包裹被倒入格口,然后顺着通道从二层滑到一层包裹装运区,完成整个过程仅需十几秒。每天有批量去往近300个不同目的地的包裹,就被这套设备高效分拣集中。

菜鸟网络高级技术专家李建军介绍称,菜鸟和圆通联手打造的这一分拨中心机器人相较于行业同类分拨设备,平均速度超出行业25%,分拣效率超行业20%。

根据李建军的介绍,菜鸟在IoT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多机器人调度技术等方面有丰富的积累,在全国建设了多个自动化项目,包括在无锡启用了智能化管理、自动化生产的未来园区,并推动行业加速自动化。

此次和圆通联手,菜鸟将仓自动化技术应用到了分拨中心,把以往纯粹依靠人眼力分拨的工作,交由机器人操作,人工负担大为降低,分拣效率和准确率大幅度上升,提高了消费体验降低了企业成本。

据圆通速递总部中心管理部负责人李小平介绍,除圆通杭州转运中心内的这套机器人自动化分拣设备,圆通今年已对全网近半转运中心进行了改造,投入安装自动化分拣设备数十套,以及数百台DWS(自动称重扫描)设备,以减少操作环节,提高中转效率。

今年5月31日,菜鸟宣布IoT战略,目前正联合行业一起推进IoT技术在物流行业的应用,实现包括机器人在内的多种物流要素实时在线,并进行智能调度,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普惠极致的物流体验。

菜鸟高级技术专家李建军介绍说,菜鸟有一支专业团队专门解决多机器人调度技术,其实质与AlphaGo(围棋机器人)下棋是同一个问题。“AlphaGo能击败人类,在于极强的预见性。”李建军说,菜鸟的算法能力,让每一个机器人具有极强的预见性,通过人工智能加IoT技术,实现多机器人同时密集作业,提前规划最优搬运线路,优化资源配置,避免碰撞,高效完成搬运任务。

李建军还表示,菜鸟还正在对分拨中心升级,下一代机器人分拨中心也即将在南京上线,新一代分拨中心将覆盖更多品类,更易部署安装,降低施工周期,全面为行业自动化提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