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稳定版?谷歌新版浏览器Chrome 69“耍滑头” 登陆Gmail会偷偷存储用户数据

财经 前瞻网 2018-09-26 10:46

近日,有消息曝光称,谷歌最新最新版本的浏览器Chrome 69正在推动用户分享更多数据。该事件目前仍在发酵升级。

稳定版?谷歌新版浏览器Chrome 69“耍滑头” 登陆Gmail会偷偷存储用户数据

(图源:The Verge)

据悉,“Chrome同步”功能在新版本上开启时,根据用户选择登录Chrome浏览器的方式和时间,浏览器会将他们的用户数据存储在谷歌的服务器上。

“这种变化对用户隐私和信任具有极大的影响。”但使用稳定版Chrome 69(最新版本的浏览器),只要有人登录Gmail或YouTube等Google服务,就会自动同步登陆Google Chrome。谷歌低调地进行了这个过渡,会让人们在无意中与谷歌分享更多的数据。

稳定版?谷歌新版浏览器Chrome 69“耍滑头” 登陆Gmail会偷偷存储用户数据

这就意味着用户的大量数据会上传至谷歌的服务器,然后这些数据可能会被索引,再根据这些索引数据向用户发送更有针对性的广告内容。作为对比,在此前的Chrome版本中,用户只有主动在浏览器本身登录账号才会进行同步,否则用户的书签、浏览历史和其他信息都是存储在本地的。

Chrome工程师和经理费尔特(Adrienne Porter Felt)昨晚深夜发表声明,解释了Twitter的变化。费尔特说,这一改变是为了避免一些用户在共享设备时遇到的问题。他还指出,自动将用户登录到Chrome并不意味着他们的个人数据会自动与Google共享。要实现此目的,必须单独启用Chrome Sync。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密码学家和教授马修·格林(Matthew Green)则提出,尽管Chrome Sync并未自动开启,但最终效果仍然是推动了用户共享更多数据。“这一变化对用户隐私和信任产生了巨大影响,谷歌似乎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格林说,这是因为打开Chrome Sync的选项是一种“隐藏模式”——用于网站和应用程序用来吸引人们采取某些行动的用户界面技巧。

上个月据美联社报道,即使用户关闭位置记录,谷歌仍然会追踪用户位置。谷歌其他应用对用户数据的使用也遭到过争议,比如第三方应用开发商的员工可以读取用户的收件箱。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