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产销对接平台 京东助推农产品品牌化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4 20:14

 

打造产销对接平台 京东助推农产品品牌化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郭缤璐)9月13日,京东集团举办“指尖连天下、电商庆丰收”京东庆丰收全民购物节启动仪式,并且揭牌成立了“京东农产品产销对接中心”。启动仪式上,京东发布了京东农产品消费情况以及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中国电商农产品品牌。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表示,从长远来看,农产品市场体系的完善、市场技术的维护、产销对接的开展、主产区特别是贫困地区滞销待产的解决以及构建优质市场机制等,都需要充分发挥线上线下互补优势,推动新旧动能融合发展,引导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启动仪式上,京东把原有的“农产品滞销帮助中心”升级为“京东农产品产销对接中心”,将发挥京东电商平台大数据优势,为各地提供农产品信息支持,并通过品牌化、产业链合作伙伴的引入,帮助各地农产品实现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据了解,农产品滞销帮助中心2018年6月成立,已先后帮助广西、云南、湖北等地销售了210万斤百色芒果、800吨钦州荔枝、150吨云南大蒜、40吨枣阳桃子等。

电商渠道越来越受消费者认可,食品和生鲜基本上在所有的电商产品中保持最高的增速。京东大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线上生鲜销量环比增长87.2%,2018年上半年继续保持稳步上涨。2016年至今,京东平台上坚果炒货、米面杂粮、食用油等食品品类,水果、海鲜水产、禽肉蛋品等生鲜品类持续热销。京东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刘晖表示,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就是冷链物流网络的全面拓展,大量需要冷链的农产品,顺利走上万家餐桌。

此外,京东还发布了最受消费者欢迎中国电商农产品品牌榜单及一系列生鲜农产品相关数据。中粮福临门、阴山优麦、楼兰蜜语、等蜂来、广东三黄鸡、长白山黑猪肉、宁夏滩羊、潜江小龙虾等品牌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农产品品牌。

从2014年底开始,京东不断加速渠道下沉,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推进3F战略,即工业品进农村战略、农村金融战略和生鲜电商战略。京东通过采取“原产地直采+自营”模式,促进农产品销售规模,保证并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构建农产品特色产业链。截至目前,全国已有850家特产馆,线上特色商品超过300万种。另外涉农企业和专营店铺664家,分布在7个大区共32个省及直辖市。目前,京东拥有1700多家京东帮服务店,大家电配送与安装服务覆盖44万个行政村。京东农资电商的合作涉农企业已达到250多家。已授权的京东农资服务中心达到120多家。

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国内生鲜产品的产地化特征依然明显,各地生鲜农产品仍然缺乏品牌支持。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公共事务官蓝烨表示,京东历来重视助力品牌企业的发展,对于网上农产品销售,京东的重要经验就是要走品牌化道路,通过品牌化让农产品产生更多的溢价,从而让农民得到更多实惠,也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