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厂商理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25 09:27

在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和南京市人民政府近日共同主办的2018全球服务贸易大会上,专家表示,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服务贸易开放发展趋势不可逆转。此前有媒体分析称,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中国各级政府和外贸企业不仅创造了新的实践,而且实现了从“转变外贸增长方式”到“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认识飞跃。中国的经验说明,“微笑曲线”实际是厂商理论的案例图解,但它勾画的是一幅平面图,存在一定局限性。

【厂商理论】

厂商理论也被称为市场理论、厂商均衡理论。厂商理论是研究影响资源配置和分配的厂商行为的理论,它是微观经济学的组成部分。其中厂商是市场经济中生产组织的基本单位,它主要指个体工商户、合伙公司、股份公司等,而生产相同产品的同类厂商则组成一个行业。厂商理论研究不同市场条件下的厂商均衡条件与价格、产量的决定。不同市场条件包括市场的结构、市场组成的特点和市场的竞争程度。所谓市场,是买者和卖者进行交易的场所,或者说市场反映了一群买者和卖者之间的交易活动。市场的概念既是抽象的又是具体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