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远舰水下考古还原战斗场景:舍身引开最强日舰队后不幸倾覆

财经 前瞻网 2018-09-25 11:08

经远舰水下考古。前几天,经过2个月的水下考古工作,考古人员们确认了大连庄河海域的沉船就是甲午海战中沉没的北洋水师“经远”舰,随着水下考古的进行,学者们也发现了越来越多线索,对沉没时的场景进行了还原。

经远舰水下考古还原战斗场景:舍身引开最强日舰队后不幸倾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对于经远舰倒扣海床的姿态,考古人员认为,很可能是因为该舰在重伤情况下试图大幅度机动,导致倾覆。据调查,经远舰的左舷有密集的被弹痕迹。在当天下午4点多,受到重创的经远舰准备冲滩,但是他们并没有选择就近的大鹿岛,而是为了引开战斗力最强的日本第一游击队吉野、秋津洲、高千穗、浪速四艘巡洋舰,开往了大连庄河黑岛方向。

在该海域,经远舰可能想往老人石冲滩,并将右舷转过来。可惜的是,最终,该舰在向右舷转弯时,可能因为机动幅度过大而翻沉。

调查确认,经远舰从左向右翻扣沉没,目前最大埋深下距海床泥下6.4米,由艏至艉倾斜3度左右,艏部位置露出海床约1.8米左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