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港高铁首张罚单:一记者被罚款1500港币 乘客一定要买好车票才上车!

财经 前瞻网 2018-09-23 18:29

香港高铁首张罚单。近日,广深港高铁开通,一名深圳乘客因无票被罚款1500港币。据悉,该罚单是高铁开通日首张罚单。

香港高铁首张罚单:一记者被罚款1500港币 乘客一定要买好车票才上车!

被罚乘客系一名深圳传媒记者,本来和同行媒体有15分钟在车内拍照,但却由于未能及时在列车开出前下车,故只能跟着列车到了香港。由于其没有买票,被罚款1500港币。

随后该记者笑称,“这得写多少稿费才能赚回1500元的罚款费啊。”他还提醒乘客一定要买好车票才上车,避免因无票被罚款。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乘客习惯上车补票,但乘坐广深港高铁却千万不能这样“取巧”。

根据此前发布公告,如果发生乘客误乘,在车内向乘务人员说明后,可安排就近区段高铁按原路返回,返回时只能乘坐二等车厢,且不能中途下车。如果广深港各站乘客在西九龙出站超过十分钟才向站务人员说明误乘或者坐过站,均视为无票乘车,按香港铁路条例,收取附加费1500港元,其他站点上车旅客,按其他站点无票乘车收取附加费3000港元。

另外,对于超重行李(>20kg,长宽高之和>130cm)也将收取相应运费。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通达内地40多个车站,将大大拉近香港与内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乘客通过自助购票机一人最多可买10张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