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仁智股份被爱投资追债:公司及控股股东曾投资多家网贷平台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9-13 09:49

中国网财经9月12日讯(记者刘小菲 见习记者梁冀)由于曾出现在网贷平台爱投资催贷名单上,仁智股份这家从事油气田技术服务和石化产品销售的公司引来市场“围观”。尽管公司已公告澄清与爱投资运营方无任何资金往来,但仍有投资者频频询问仁智股份何时还款。

上榜爱投资催贷名单

今年7月27日,爱投资运营方安投融发布《爱投资向天津一品堂文化等41家企业催款公告》,称仁智股份曾与安投融签署融资服务协议以及相关借款协议、借据约定,但未能按时归还本金、利息及违约金,敦促仁智股份及时与安投融及负责催收该事项人员联系还款事宜且主动出具还款计划书。

8月3日,仁智股份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公司曾与安投融签署过相关协议,只表示控股股东西藏瀚澧曾与安投融有过一笔价值3000万元的融资业务,但声明此款项与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公司也未对该款项提供任何担保。

对控股股东这笔融资情况,仁智股份此前并未在公告中进行披露。中国网财经记者查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发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应当及时、准确地告知上市公司是否存在拟发生的股权转让、资产重组或者其他重大事件,并配合上市公司做好信息披露工作。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3000万元的融资”对仁智股份来说是否算是重大事项,暂时还无法界定。

公司及控股股东投资多家网贷平台

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仁智股份及其控股股东西藏瀚澧早已涉足P2P行业,曾投资金钱桔、多多理财和投融家等多家网贷平台。

金钱桔官网显示,金钱桔是浙江火点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运营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成立于2017年10月,2018年4月引入仁智股份战略入股,融资规模3000万元。

另工商信息显示,2017年12月,西藏瀚澧入股多多理财,认缴出资3000万,持股比例为30%。2018年7月9日,多多理财发布公告,称“目前无法联系到实际控制人李振军和财务总监何永琴”。多多理财官网显示,多多理财累计撮合交易金额63.79亿元,涉及投资用户71万余人。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资料显示,李振军名下还有两家互联网金融平台萌小薪和投融家,这两家平台也已相继出现问题。

业绩亏损 控股股东持股全部冻结

此外,仁智股份还面临着业绩亏损、控股股东持股全部被冻结等问题。8月末,仁智股份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67亿元,同比增长15.45%;净利润为-965.05万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0.02万元。

股东表显示,截至6月30日末,仁智股份控股股东西藏瀚澧持股8138.7万股股份,已全部处于质押并冻结状态。

西藏瀚澧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发生于2月,冻结期限为2018 年2 月26日至2021年2月25日。中国网财经记者查询发现,仁智股份直至7月3日才公告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

有法律人士表示,证券法第63条规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应当及时、准确、完整。这其中的“及时”是指“两个交易日”,也就是说,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两个交易日之内将相关信息通过上市公司对外披露,否则就构成不正当披露,不正当披露属于虚假陈述的一种。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事致电仁智股份董秘询问,对方回应称,公司已在得知西藏瀚澧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的两个交易日内公告此事。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