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恒大夏海钧:年度目标肯定会超额完成

财经 时代财经    2018-08-29 14:33

自2017年提出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及“三高一低”经营模式转变后,恒大奔跑的脚步开始放慢,并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寻求利润的增长上。

2018年上半年,恒大录得合同销售金额3041.8亿元,排名行业第三,尽管上半年已经完成过半目标,但恒大并不打算上调的计划。“年度目标肯定会超额完成”恒大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强调。

其透露,下半年恒大已经取得预售证的面积有3000万平方米,货值约3300亿,此外新开盘项目大概有3500亿,公司下半年可售货值约7000亿,只需要销售50%就可以实现3500亿元。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大规模扩张几乎是恒大的常态,如今慢下来的它已经平衡拿地。中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恒大共计购得土地储备68幅,并就现有19个项目进一步购买周边土地,新购土地储备建筑面积3086万平方米。

要知道在去年同期,恒大新购土地储备152幅,并就18个项目进一步购买周边土地,新增土地储备建筑面积6763.6万平方米。对比来看,恒大拿地数减少超过一半。

截至2018年6月30日,恒大总土地储备项目822个,分布于中国228个城市,该等土地储备总规划建筑面积3.05亿平方米,土地储备原值为人民币5130亿元。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68%,三线城市占比32%。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场业绩发布会上,恒大首次公布了它的旧改土地储备。副总裁陈敏介绍,恒大未纳入土地储备的旧改等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7,285万平方米,其中深圳的42个项目规划建筑面积达2432万平方米。

而在减速提效益的过程中,恒大也逐渐见到了成果。2018年上半年,恒大净利润较2017年同期上升129.3%至530.3亿元,核心业务利润较2017年同期上升101.5%至550.1亿元,股东应占利润较2017年同期上升63.6%至人民币308.1亿元,均创下历史峰值。

对于上半年利润表现,夏海钧直言,在过去近20年的时间,恒大一直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追赶角色,过去以规模取胜,利润增长比较低,“从2017年开始,我们把增长速度放下来,所以产生了今天的利润”。

他强调,“这样的利润不是一般地产商想学就能学的,因为这要经过长期的运营模式,长期的积累和长期的管理模式的沟通。” 其中,因为完成了全部永续债的赎回工作,恒大释放了原来每年100多亿的利息,这为利润增长提供了重要基础。

一系列数据在展现着恒大转变发展模式的成效,但目前资本市场对此尚不敏感。截至2018年6月30日,在碧桂园、万科、恒大这前三甲中,恒大的市盈率是最低的,为5.35,而碧桂园为7.38,万科为13.62。

针对资本市场的差异对待,夏海钧回应称,恒大的增长空间远远没有体现出来,现在房地产行业的PE大概是8倍左右,恒大的差距还很大,如果按碧桂园7倍的PE算,恒大市值是5200亿港元,如果按万科13倍PE算,那恒大市值将接近1万亿港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