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恒大中期净利530亿同比增长近六成 净负债率持续下降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8-29 09:10

中国网财经8月28日讯(记者 刘小菲)上周宣布派发168亿港元股息后的中国恒大(HK.3333)今日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额300.5亿元,同比增长59.8%,实现净利润530亿元,同比增长129.3%,其中核心利润550亿元,同比增长101.5%。

另外,截至报告期末,中国恒大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则分别达到17699亿和3245亿。而近年持续下降的净负债率在上半年降了超三成。

中国恒大中期净利530亿同比增长近六成 净负债率持续下降

发布会现场图

28日下午,中国恒大召开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公司管理层与包括中国网财经在内的多家媒体进行面对面沟通,沟通的内容不仅包括各个业务板块的业绩实现情况,还对业绩大增的原因、高分红政策进行详解。

“增效益降负债”成效显现

至于业绩增长原因,中国恒大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在今天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恒大“增效益降负债”成效持续显现,是其年初提出“新恒大”战略的必然结果。他指出,恒大的新战略聚焦提升发展质量,通过打造精品提升产品附加值以及成本管控,实现了盈利的大幅增长,同时对永续债的清偿也大大释放了股东利润。

中国恒大中期净利530亿同比增长近六成 净负债率持续下降

数据对比图

有业内人士指出,盈利水平的提升,除了让上市公司持续获得更加充裕的运营资金外,对于股票投资者而言,则可以获得更多的股息,特别是投资了像恒大这类股息政策连续稳定的上市公司。

分红保持政策连续稳定

资料显示,恒大自2009年上市以来,基本维持了每年派息政策,近几年派息率约在50%。而此前由于引入战略投资者未能如期派发的2016年与2017年股息,也在上周宣布了补派。在发布会现场,恒大总裁夏海钧表示,“未来公司会在分红上保持政策的连续稳定。”

中金预计,随着恒大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其2018年及2019年年度股息将达2.33港元/股与2.95港元/股,相当于9.5%与12%的分红回报率。

中国恒大中期净利530亿同比增长近六成 净负债率持续下降

发布会现场

从股价来看,数据显示,目前港股前十大上市房企平均市盈率为8倍,而恒大目前市盈率为5.35倍,远低于万科、碧桂园的13.62倍与7.38倍市盈率。如果恒大达到碧桂园的7倍市盈率,股价应为40港元,市值约为5200亿港元;如果恒大能够达到万科的13倍市盈率,股价应为75港元,市值约为9700亿港元。然而,目前恒大市值只有3800亿港元,一位证券分析师认为,这或许意味着恒大股价仍有上升空间。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