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合景泰富:未来三年预售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可达40%-50%

财经 时代财经    2018-08-29 09:13

粤派房企合景泰富(HK.1813)开始在规模赛道上加速奔跑。8月28日,合景泰富在香港举办中期业绩发布会。从多项财务指标的同比增幅来看,合景泰富交出的这份答卷优于以往。

今年1-6月,合景泰富录得总预售额324亿元,同比增长82%。收入为101.4亿元,同比增长8.5%,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为21.7亿元,同比增幅为39.5%,而核心利润则同比增长36.2%至19.6亿元。此外,上半年,合景泰富按权益合并的毛利率及净利率分别为33.8%及21.3%。

时代财经查询发现,今年以来,合景泰富月度预售额均持高速增长态势。其中,1月、2月、6月同比增幅分别为154.9%、128.1%、106.9%。高增长的背后,是合景泰富“千亿规模”的诉求。

在今年1月初举行的“2018年经营规划会”上,合景泰富董事局主席孔健岷表示,“我觉得是把合景泰富的规模做上去的时候了。”他进一步表示,除了实现每年的利润增长外,公司规模也要与之俱增,争取尽快达到一千亿的规模。

喊出“让市场知道合景泰富回来了”的口号后,合景泰富在土地市场上延续了去年以来的积极态势。今年上半年,合景泰富在11个城市拿下15宗土地,新增总建筑面积292万平方米。随着上述地块的购入,合景泰富进驻城市增至31个,开发项目增至110个,共计权益建筑面积约1526万平方米。

上述新增地块中,超过90%土地以招拍挂方式取得。此外,合景泰富还借助城市更新积极拓展土地储备。据了解,若计入城市更新及未挂牌项目,截至2018年8月底,合景泰富权益土地储备达约2000万平方米,总可售货值约人民币5500亿元。充足的土地储备将助推预售规模的快速增长,据合景泰富集团预估,未来三年其预售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将可达到40%-50%。

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和持续,一度高烧的土地市场开始大幅降温,房企拿地的欲望得到抑制,流拍土地不断增加。不过,合景泰富表示,“即便在政府调控政策的基础上,同行们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这说明房地产市场虽然不会发展太快,但也在平稳增长,我们对市场还是有信心的。”

“公司一直对拿地很谨慎,不赚钱的项目不会做,首选高利率和投入资金少的项目。但是如果碰到利润率高的优质土地,我们会毫不犹豫拿下。今年的市场较以往有些变化,以前都是抢地,现在都成了选地。我们预计,下半年到明年,选地的机会和方式更多。”合景泰富管理层表示。

具体而言,收并购有望成为合景泰富拿地的主流方式之一。“比如原来的‘地主’因为资金等各种原因做不下去,我们就可以付小部分定金去操盘,并获得更高的利润。”

合景泰富正在朝着综合性的业务方向发展。8月10日,酝酿近2个月的更名工作正式完成,合景泰富由“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改为“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新名称也将更好反映其业务扩张策略。

今年上半年,合景泰富投资性物业收入达7.08亿元,同比增长20.0%。未来两年,其规模和收益都将维持较高的增长。据管理层透露,到2020年,合景泰富将有16个写字楼、13个购物中心、40栋长租公寓和20个酒店, 投资性物业出租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

在商场、酒店等类地产业务之外,合景泰富也开始涉足教育、文旅、生命科学等业务领域。早在2016年,合景泰富在成都拿下占地近1万亩土地,拟发力旅游度假产业,据管理层介绍,目前该项目初具规模,酒店、旅游度假集群会在近几年陆续呈现。成都之外,合景泰富还将在广州、山东济南发展文旅产业。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