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方上半年净利29.75亿元,同比跌31%

财经 时代财经    2018-08-28 10:47

8月27日,京东方科技集团发布了2018半年度报告。根据财报,2018年上半年,京东方实现营收434.7亿元,同比下降2.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9.75亿元,同比下降30.85%,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75.64%。

在京东方三大业务中,上半年除了显示与传感器件业务外,物联网智慧系统业务和智慧健康服务业务均录得小幅增长。

其中,显示与传感器件营业收入391.69亿元,同比下降5.15%;物联网智慧系统业务营业收入73.47亿元,同比增长4.01%;智慧健康服务业务营业收入5.26亿元,同比增长7.45%。

京东方在财报中表示,公司在显示器件市场持续疲软情况下,取得业内较好成绩。报告期内,其加大研发力度,研发投入费用达36.45亿元,同比增长15.02%;新增专利超4800件。

行业咨询机构IHS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京东方显示屏出货近4亿片,同比增长超35%,连续位居全球第一,其中,在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显示器显示屏、电视显示屏等五大细分市场占有率均居第一。

受电视市场表现低迷影响,全球液晶电视面板价格自2017年6月开始,便处于连续下滑的状态,面板供过于求让全球显示厂商面临盈利压力。

群智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达1.35亿片,环比下降3.7%;出货面积环比下降3.6%。不过随着出货旺季第三季度的到来,液晶面板价格已得到回升,出货量也有望增加。

其指出,京东方全球首条TFT-LCD 10.5代线产能的逐步释放,将带动其在大尺寸领域供应逐步增强,产品尺寸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竞争力持续增强,预计今年BOE电视液晶屏市占率都将稳居全球第一。

柔性AMOLED方面,京东方布局了两条生产线,分别是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以及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其中成都生产线已经在2017年10月26日实现量产。绵阳生产线则预计2019年投产。信达证券认为,随着AMOLED技术的进一步成熟,AMOLED在智能手机和电视的渗透率将不断提升,京东方有望在该领域也成为龙头老大。

京东方上半年净利29.75亿元,同比跌31%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