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PO加速“渐变”,R系列迎“跳跃式”升级

财经 时代财经    2018-08-27 16:15

没有明星助阵也没有演唱会,在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西班牙风格建筑群间,OPPO通过数个别出心裁的体验区,将R17系列新品发布会打造成一场时尚科技秀,同时向外界传达了进一步品牌升级的信号。

8月23日,OPPO正式发布R系列两款新品—OPPO R17和OPPO R17 Pro。这是R系列首次新增加了Pro级的产品,并搭载更多创新科技。OPPO R系列的价格亦首次突破4000价位段,进一步冲击高端市场。

与OPPO今年提出的“渐变”主题相呼应,随着R系列定位的升级,OPPO在产品、市场、营销与零售等方面多管齐下。可见,在瞬息万变、竞争日益加剧的智能手机市场,“以变应变”成了OPPO今年的主要思路。

OPPO加速“渐变”,R系列迎“跳跃式”升级

加码技术

一直以来,R系列都是OPPO的畅销机型系列。不过这一次,R17系列直接“跳”过了R15s,直接升级到R17,同时,也改变了“标准版+Plus”的基本模式,推出了Pro产品。

“跳跃”的背后,体现了OPPO寄予R系列的新定位:时尚设计与创新科技的结合。

“以前服务大众的时尚科技创新的标准R系列,现在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用户了,我们才开发了Pro这一条新的产品线。我们希望为R系列带来不同,尤其是为对R系列的时尚外观和科技创新都有要求的这样一群人。” OPPO助理副总裁、中国大陆市场营销业务负责人沈义人表示。

OPPO加速“渐变”,R系列迎“跳跃式”升级

对于产品,OPPO始终坚持“美凌驾于一切”的设计理念,从大自然汲取灵感是OPPO美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如OPPO Find 7 屏幕下方的'天际线呼吸灯',其灵感来源于“日食”;OPPO R9的“凝光腰线”灵感来源于雪山,OPPO R11s“星幕屏”来源于星空等等,直到今天,这些设计所带来的视觉美感仍不过时。

回到R17系列,在外观设计上,OPPO延续“渐变色”时尚风格并首创雾光渐变之余,采用了屏占比高达91.5%的水滴屏设计,让“刘海”不再碍眼。

但相比起外观,R17系列的技术创新也毫不逊色,尤其是新增加的 Pro级产品,集成并首发众多前沿创新技术:商用TOF(Time of Flight)3D立体摄像头,推动智能手机后置拍照从2D进入3D时代;搭载SuperVOOC超级闪充实现“10分钟可以充至总电量40%”;F1.5/F2.4灵动光圈、OIS光学防抖、全像素对焦的大尺寸传感器,配合AI超清引擎,再度革新夜拍体验,进一步展示了OPPO的产品创新能力和强大的技术储备及研发能力。

事实上,今年以来,OPPO在技术创新上的步伐正在加速。6月,OPPO发布了暌违四年的Find系列新品Find X,其开创性的“双轨潜望式结构”实现了93.8%的手机行业最高屏占比,凭借其革新性更一度登顶美国科技媒体GSMArena最热门手机排行榜。

加码技术之下,Find系列得以重返,R系列亦随之升级,OPPO的产品布局也更加完善:Find系列主打高端旗舰,代表OPPO最高产品哲学,是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爆款精品R系列,为追求科技创新的年轻族群打造,兼有时尚设计和创新科技;A系列面向活力年轻族群,优先满足用户最核心的诉求,让每一个人都可以享受到至美科技的乐趣。

多管齐下

智能手机市场在快速变化,其中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市场早已陷入红海厮杀,国产品牌不断开拓海外市场,OPPO也不例外。OPPO在今年年初提出了“渐变•见变”,试图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与零售多方面实现全面升级。

产品层面,从R15的“渐变”,到Find X的“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再到R17/R17 Pro的“焕然一新”,基于过去多年的技术积累和用户洞察,OPPO展现出了勇气和野心。

今年4月,OPPO宣布成立研究院,并在全球下设成立6个研究所,将围绕5G、人工智能、影像处理和新材料新工艺等研究方向开展研究,旨在全面提升技术创新和研发能力。

OPPO加速“渐变”,R系列迎“跳跃式”升级

目前,OPPO已在闪充、影像、图片处理、拍照等领域形成了自己的技术壁垒性专利包。OPPO国内专利申请公开和授权数达到21842件,在2017年全年和2018年上半年,在主营业务为智能终端研发和销售的国内企业中,OPPO蝉联发明专利授权第一。

从市场来看,OPPO大胆出海,凭借未来旗舰Find X的发布正式登陆欧洲市场。目前,OPPO已覆盖中国、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和大洋洲等逾3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400,000个售点。

在营销上,OPPO开始通过技术与产品创新引导力,并在体育营销、时尚营销和游戏动漫等领域发力,加强与年轻用户的沟通,甚至Find X都没有选择明星代言人。

“OPPO还在尝试调整现在的打法,用怎样的量和度,怎样才能够更好并更合适地跟大家沟通。”对于R17系列减少明星代言这点,沈义人表示,年轻人也在不断变化,OPPO要平衡好这个“度”,找到属于自己的特色道路,不存在绝对的明星或娱乐投入减少,也没有绝对的增加,,但今年OPPO在产品和营销层面都会有所改变。

作为与用户沟通的最广泛的接触点,OPPO也在优化和升级其零售渠道。继去年12月OPPO首家全球超级旗舰店在上海揭幕之后,OPPO深圳超级旗舰店也于两周前开业,而北京超级旗舰店将在年底开业。而OPPO对于超级旗舰店的持续布局也说明了其正全面提升品牌形象,进一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终端体验。

以变应变

2018年是OPPO以变应变的一年,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市场、销售,OPPO在品牌升级的各个环节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同比下降10%,主要和厂商集中清理 “非全面屏”产品库存、手机厂商供货量减少有关,另一方面,由于智能手机质量的提升,中国消费者换机周期相比2年前延长了4个月。

尽管如此,OPPO R15在第二季度仍以5%的市场占有率成为中国市场最畅销机型,ASP(手机平均售价)以275亿美元超越三星成为全球ASP第二的手机品牌。

展望下半年OPPO表现,Counterpoint分析师认为,Find X填补了OPPO在高端市场的空缺,加上后期的R17系列新品,看好OPPO品牌下半年的表现及增长。

面对即将来临的5G时代,OPPO一直积极参与5G的标准制定,并已取得多项阶段性成果,沈义人透露,OPPO应该会是首批,甚至可能会是第一家发布能量产的5G商用手机品牌。今年5月,OPPO成功实现了全球首个采用3D结构光技术的5G视频通话演示。

此次R17系列产品的发布,尤其是新增Pro级产品,令R系列加紧成为时尚设计与创新科技的结合。可以看到的是,OPPO再一次通过技术创新成功把握了相当一部分年轻人的喜好,而在品牌升级的路上,OPPO正通过科技创新和多样化营销方式来拉近自己与这些年轻人的距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