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致需求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6 08:51

一线城市的住房矛盾越来越突出。近日,有媒体发文称,房价的构成需要拆分成土地要素的需求和其他要素的需求,以及土地要素的使用需求和价值需求。关于第一个分解,我们要借鉴弗里德曼在其《价格理论》里提到的引致需求理论,第二个分解则要借助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黄有光的一个“钻石乃政府之友”的想法。

【引致需求】

引致需求亦称“类地租”或“准租金”。西方经济学分配理论中的一个术语,指短期内使用非土地生产要素时在弥补各项可变费用之后所形成的收益。首先提出这一概念的是英国经济学家马歇尔,他认为,从短期看,像土地一样,其他生产要素特别是资本的供给也是固定的,其供给弹性几乎等于零。如果厂商使用较好的厂房、设备,在进行生产时所支付的费用较少,总收益与总支出之间便会形成一个差额,这个差额在性质上类似地租,归厂商所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