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造性破坏理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5 07:10

 近日,关于国家的发展模式,各方面有诸多的争论,譬如,批评去杠杆的有之,建议避免走老路(基建和地产)的也有之,同时,中兴通讯事件等一系列技术封锁事件也让大家对所谓的制造业升级充满了忧虑。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增加投资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但这种药方仍然没有理解透彻“投资决定储蓄”模式的本质,这就是创造性破坏理论所提到的:大家都去学习新玩法,老玩法就要被抛弃。

【创造性破坏理论】

创造性破坏理论是伟大的经济学家熊彼特最有名的观点,这是其企业家理论和经济周期理论的基础。在熊彼特看来,“创造性破坏”是资本主义的本质性事实,重要的问题是研究资本主义如何创造并进而破坏经济结构,而这种结构的创造和破坏主要不是通过价格竞争而是依靠创新的竞争实现的。每一次大规模的创新都淘汰旧的技术和生产体系,并建立起新的生产体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