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暂停企业购房,南京楼市打限购“补丁”

财经 时代财经    2018-08-14 09:07

8月13日,南京出台《关于调整我市企事业单位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宣布自2018年8月13日19时起,南京全市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或其他机构销售商品住房。

南京市房管部门表示, 2018年企业购买商品住房占比在0.5%以下,总体比例稳定可控,但是近期出现了企业在南京市局部区域部分楼盘购房登记增多的情况,个别楼盘购房登记企业数量达到近100组。

今年5月底,南京河西板块的年内首批新房入市,买房人蜂拥报名,在各家楼盘公布的报名清册中,不少单位也来报名参与摇号,有的甚至还是开发公司。在仁恒绿洲新岛的公示报名名单中,1319组报名者中有近20个单位报名;而最近在河西开盘的宏图上水云锦,在报名参与摇号的6066组客户中共有96家企业,最终3家企业成功摇中。

专业人士表示,以公司名义买房,不仅可以绕开限购,还可以作为公司资产配置的手段,即使不住,也可以将房产闲置等待升值套现,这已经成为近年来一些公司增加利润的做法。

南京此次“叫停”企业买房是继西安、长沙、杭州、深圳等城市之后,又一个出台企业“禁炒令”的城市。6月24日,西安市发布规定,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

6月25日,长沙出台最严的楼市调控举措,购房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已购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5年后方可转让。7月2日,上海出台规范企业购房的暂行规定。7月31日,深圳出台规定,要求暂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在该市购买商品住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