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建设智慧城市已成各方共识 中国平安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8-25 16:34

中国网财经8月24日讯 8月21日至23日,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下称“智博会”)在深圳举行。本届智博会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深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平安共同主办。以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来解决“大城市病”困局成为各方共识。

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积极践行者,中国平安在智博会上发布了《平安智慧城市白皮书》。中国平安从“智慧、智理、智效”建设理念出发,依托智能认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四大核心技术,首次系统化公开展示国内首个“1+N”智慧城市平台体系及解决方案。

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出席智博会开幕式并表示,党的十九大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现代城市发展,要利用新科技、新手段,提升城市运行管理效率和民生服务保障能力,打造具有强大软件实力的新型城市生态。

建设智慧城市成为各方共识

围绕“科技、生态、人文、共赢”四大核心关键词,平安在展馆中心位置设立了总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平安专馆”,通过VR/AR模拟、实景体验等多种科技手段,配合真人讲解,互动式完整呈现“智慧、智理、智效”的平安智慧城市建设核心理念,及最前沿的智慧城市服务应用场景和实践效果。

平安专馆包括一个中央展示区,和智慧政务、交通、环保、财政、医疗、扶贫、教育、城建、安防、生活等10个业务板块展区。平安作为智博会联合主办方,其专馆开幕伊始即吸引来众多嘉宾参观,包括各地市长团、委办局负责人、英国城市代表团在内近200人。

在智博会论坛现场,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如桂致辞表示,智慧城市代表着未来城市发展的新潮流,承载着科技改变生活的新期待,也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推动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新变革。同时,他表示,这次高规格的盛会必将对中国智慧城市的长远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中国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宝新表示,建设智慧城市,实现对城市的精细化和智能化管理,日渐成为各国政府破解城市管理风险与挑战的共识。从中国国内的情况来看,自2008年智慧城市概念被正式提出以来,打造智慧城市已经成为新一轮城市化建设的重点工程和新型城镇化重点方向。智慧城市日益成为“善政”的推手、“惠民”的前提和“兴业”的基石。

作为本次智博会的举办地,深圳走在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前列。深圳市不仅制定了《深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方案》,还提出建成世界一流水平的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在智慧交通领域,助力深圳交警“五”一期间试行大鹏半岛“预约通行”管控方案,实现管控区域内通行量同比下降27.5%,交通警情下降90%。在智慧医疗领域,智能疾病预测平台实现深圳流感预测准确率超过90%。

此外,集聚政企领导、专家学者及行业大咖的“平安·院士讲堂”也十分引人关注。平安智慧城分别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贺州市人民政府、福田区人民政府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参与和推动“新时代”智慧城市生态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艾学峰表示,建设智慧城市已经成为大有可为的大事业。未来的城市建设要以建设智慧城市为抓手,推进技术、业务和数据的深度融合,最终实现跨层级、跨系统、跨部门的协调管理和服务。

中国平安提出整体解决方案

以顶层设计为指引,智慧城市的建设离不开一批优秀企业的引领。作为本届智博会的主办方之一,中国平安发布了《平安智慧城市白皮书》,提出了智慧城市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展示了利用平安积累的科技优势和经验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赋能的丰富案例。

该白皮书研究了我国智慧城市的沿革历史和发展目标,从顶层设计方法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标准及评估体系等方面,系统性地阐释以“智慧、智理、智效”为核心的平安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理念,利用1套“智慧城市云”平台,集成平安全球领先的创新科技,有力支撑N个智慧城市板块,用科技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中国平安集团副总经理陈克祥表示,“面对全球趋势、国家战略,探索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智慧城市发展之路,我们责无旁贷。”

作为一家诞生、发展于深圳的企业,三十而立的中国平安持续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的集团战略规划,并提出利用积累科技优势和经验,为智慧城市建设赋能。凭借过去几十年在大金融资产和大医疗健康两大领域的经验积累,中国平安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全面推进落实智慧城市“1+N”解决方案,将创新科技全面运用到金融、医疗、交通等各个领域。

目前,中国平安已与深圳、西藏自治区、重庆市、南宁市等地方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并在多个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平安智慧城市业务已服务全国200多个城市,建立的市民线上服务平台可提供2000余服务项目。

在持续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的集团战略规划下,三十而立的平安将继续秉承“智慧、智理、智效”三位一体的发展理念,坚持顶层设计的前瞻性、开放包容的延展性和服务至上的持续性,以“服务国家、服务实体、服务大众”为使命,发挥平安金融科技优势,全面推进落实智慧城市“1+N”解决方案。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出席智博会开幕式时表示,党的十九大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现代城市发展,要利用新科技、新手段,提升城市运行管理效率和民生服务保障能力,打造具有强大软件实力的新型城市生态。

他表示,中国平安三十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未来三十年,中国平安将利用积累的科技优势和经验,为智慧城市建设赋能。平安也将与智慧城市产业生态中的企业协同合作,积极投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中国城市民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