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马电器拟转让5%股份输血钱包金融,可能导致实控人变更

财经 亿欧网 2018-08-24 19:50

 

奥马电器拟转让5%股份输血钱包金融,可能导致实控人变更

8月24日中午,奥马电器连发两个公告,公告显示,经广投资管同意,公司董事长赵国栋与广西投资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投金控”,系广投资管股东)于2018年8月23日签署了《意向函》,赵国栋有意自行或通过其一致行动人西藏融通众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通众金”)或联合其他意向方(以下统称“转让方”)向广投金控或广投金控指定的第三方或前述二者的联合(以下统称“收购方”)转让奥马电器5%以上股份或对应权益。

赵国栋确认其及融通众金通过本次转让所获得的交易价款将优先用于解决公司全资孙公司钱包网金(平潭)科技有限公司所经营的“钱包金融”平台所涉及的兑付问题及赵国栋先生其他有关债务。赵国栋与广投金控就前述奥马电器股份或对应权益转让事项(以下简称“本次转让”)达成了初步意向。

公告提示,交易双方确认,本次转让意向可能导致奥马电器控制权发生变更;本次交易尚需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尚需相关各方就各项具体安排协商一致,交易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8月9日,钱包金融发布公告称,该平台由于行业环境恶化、部分合作方结算延期等因素,到期标的将复投3个月。强制复投的行为,说明钱包金融短期资金短缺,无法应对投资者大量提现的需求,若3个月后,行业环境以及挤兑风险仍没有改善,平台仍存在暴雷的风险。

官方披露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8月20日,经“钱包金融”导流的网络借贷产品贷款余额为28.6亿元,平台投资人数为37807人,其中逾期贷款金额为1.84亿元,逾期尚未完成兑付投资人4844人。(以上数据已包含公司自营的互联网借贷平台“好贷宝”相关数据,其中,截止2018年8月20日,“好贷宝”平台网络借贷产品贷款余额为0.22亿元,借款人不涉及奥马电器及旗下参控股企业。)

钱包网金于2018年8月9日在“钱包金融”平台上发布了初步的应对措施,其后2018年8月15日钱包网金在“钱包金融”平台公布了明确的兑付及提现方案。

为解决“钱包金融”兑付问题,赵国栋分别于2018年8月15日与广投资管签署了《意向函》,于2018年8月23日与广投金控签署了《意向函》,赵国栋先生有意自行或通过其一致行动人融通众金或联合其他意向方向广投资管或广投金控等相关方转让奥马电器5%以上股份或对应权益。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