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萨伊定律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4 09:13

如果单纯从人均收入的角度来看,改革开放40年以来,人们的确是变富裕了,但是,人们的压迫感和焦虑感却越来越大。近日,有媒体发文称,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经验当中,所谓的“萨伊定律”可能是失效的,国家生产力增加了20多倍,但一些市场的生产力却未能得到相应的增加,甚至因为其他行业生产力增加过快,这些领域的供应变得更加稀缺。

【萨伊定律】

萨依定律也称作萨依市场定律,是一种自19世纪初流行至今的经济思想。萨伊定律的核心思想是“供给创造其自身的需求”。这一结论隐含的假定是,循环流程可以自动处于充分就业的均衡状态。它包含三个要点:第一,产品生产本身能创造自己的需求。第二,由于市场的自我调节作用,不可能产生遍及国民经济所有部门的普遍性生产过剩,而只能在国民经济的个别部门出现供求失衡的现象,即使这样也是暂时的。第三,货币仅仅是流通的媒介,商品的买和卖不会脱节。根据萨伊定律,在一个完全自由的市场经济中,由于供给会创造自己的需求,因而社会的总需求始终等于总供给。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