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悦城武汉首个项目按下暂停键

财经 时代财经    2018-08-09 16:12

近日,一则项目转让信息让武汉大悦城搁浅的消息迅速发酵。虽然这则转让信息并未明确写明项目名称,发布信息的一方亦未公布企业名称。但从转让信息中对项目的描述可以看出,该项目正是武汉大悦城项目。

公布的联系邮箱显示,发布项目转让信息的正是该地块的持有人湖北人信。关于武汉大悦城搁浅的消息,时代财经向大悦城方面进行求证,对方坦言目前该项目确实已经暂停。

去年7月下旬,大悦城与湖北人信签订了一份框架协议,拟通过收购湖北人信旗下武汉人信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方式,取得武汉大悦城项目地块的开发权。在这份框架协议中,双方约定了收购先决条件,但因相关条件未能在约定期限内达成,双方协商一致后决定暂停项目收购。

去年7月,中粮集团与武汉硚口区政府签约,同时也与湖北人信签署项目收购框架协议,大悦城作为硚口区招商引资的项目之一,将在武汉落地,而这也将是大悦城在武汉的第一个项目。

该项目所处地块由人信置业在2010年9月以15.68亿的价格拿下。按照规划,该项目将被建成包含住宅、商业和配套等业态的大型综合体,建筑面积约34.5万平方米。

由于这是一个旧改项目,拆迁之前,上世纪80年代最具人气的武胜路新华书店就坐落于此。在地块转让之后,当地居民对重建新华书店的期待值十分高。

但人信置业的步调显得有些不紧不慢。2012年6月,人信置业进行了北区地块的规划报批,其中并未涉及新华书店的重建工程。资料显示,项目一期北区地块规划以商住产品为主,总建筑面积约9.9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占比约73%,其余部分为商业产品。

湖北人信是湖北省少数几家具备国家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的开发企业之一,落地项目遍布湖北各市县。按照当时的发展节奏,湖北人信的商业地产收入到2016年就能达到50亿元的规模。因此,尽管新华书店重建的愿望泡了汤,但业界对其仍旧充满期待。

然而,2015年的一个插曲将这条盘踞中原的'地头蛇'拉下了神坛。原湖北人信董事长李晓明卷入一起行贿案中,受此案牵连,湖北人信一蹶不起。

2016年9月,项目北区建设完成后面世,人信置业将其命名为“人信武胜里”。项目开业之后的经营状况也远不如想象的好,尤其是周边凯德广场、武汉国际广场等其他商业项目陆续建成之后,人信武胜里的人气每况愈下。

人信置业动了转让南区地块的心思。大悦城披露的信息显示,其收购的地块建筑总面积约为24.55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约10.38万平方米、办公建筑面积约9.26万平方米、住宅面积约3万平方米,规划建成涵盖商业、办公和住宅的城市综合体,预计2022年建成。

今年年初,大悦城还公布了该项目的规划设计图,从公布的资料可以看到,武汉大悦城项目的整体规划几乎全部完成。但无人预料到,大悦城在武汉的首个项目现在却遭遇变故。

事实上,此前中粮集团曾与湖北省政府签署合作发展协议,双方的合作中将涉及城市综合体、城市更新、文旅休闲等领域。这也意味着,即使首个项目暂停,大悦城在武汉的脚步也不会就此停滞。

大悦城向时代财经表示,目前大悦城以一二线核心城市为主要战略布局,而武汉作为强二线城市,在人口总量、交通、经济发展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尤其在商业、零售和品牌进驻方面有大幅提升。

据其透露,接下来大悦城将继续在武汉市场寻找机会,也会继续关注此次被暂停的项目,如收购条件成熟,将再行启动相关收购接洽。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