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乎完成2.7亿美元E轮融资 将加大AI等领域投资

财经 时代财经    2018-08-09 11:06

8月8日,知乎正式向外宣布完成 2.7亿美元E轮融资。

知乎创始人、CEO 周源称,“本轮融资后,知乎将加速全民知识内容平台的建设,加大在AI技术、内容生态、知识服务和商业化等多个维度的投入。”

另外,周源也提到,“今年上半年商业广告营收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40 %,我们的知识服务也完成了「知乎大学」战略升级,已提供超过 15,000 个知识服务产品。”

知乎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知名的知识问答社区。其在2011年1月获得由创新工场投资的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次年,其再获得启明创投投资的数百万美元A轮。

2014年6月知乎又获得赛富基金和启明创投的 2200万美元B轮融资,次年其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和搜狗等。2017年1月,知乎完成今日资本领投的D轮1亿美元融资,腾讯、搜狗、赛富、启明、创新工场等在内的原有董事股东也全部跟投,该轮融资完成后估值超过10亿美元。

如今知乎正式完成2.7亿美元E轮融资,融资后估值达24亿美元。

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6月底,知乎的注册用户达到1.8亿,移动端月活和平均日活用户分别达到3500万和950万。

2017年,知乎进入全面商业化阶段。今年6月,知乎将知识市场升级为知乎大学,并推出超级会员,这一举动被认为是知乎寻求规模化收益,进行商业化的重要尝试。

在此次宣布融资时,周源也表示,未来知乎将围绕智能社区和工具场景,建立百人规模的智能算法团队,持续加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对成都分部进行重要业务升级,建设六大能力中心;并持续完善和升级盐值和创作者中心系统。围绕商业矩阵,加强知乎大学与更多专业机构、各领域专家的合作,不断丰富完善知识分享和消费场景,让人们轻松获得可信赖的解答。如今,其获得的融资也将用于此。

一直以来,知乎的商业化进程较慢,此轮融资或将助其转型加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