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下半年将继续聚焦“高质量”出口贸易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07 13:59

中国网财经7月5日讯 商务部定于2018年7月5日10:00召开7月第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将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受到目前国际经贸环境影响,商务部对今年的外贸增速预计是否会作出调整,下半年会有哪些措施进一步稳定保持出口稳定增长?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当前,由于个别国家的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的影响,全球贸易的稳定发展态势确实受到了一定的挑战。世贸组织等国际机构虽然普遍预测今年全球贸易将增长4%以上,但也表达了对贸易环境可能恶化的担忧。

今年以来,我国外贸继续稳中有进,结构进一步优化,动力转换加快,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下半年,在出口方面,我们将继续聚焦“高质量”,更加努力地解决质的问题,着力推动转型升级。一是推进提质增效,通过出口产业、产品的升级,推动我国出口质的提升。二是积极培育外贸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加大力度推动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新业态新模式的良性发展。三是继续推动市场的多元化,帮助企业深入挖掘传统的出口市场,同时还将加大力度支持企业对新兴市场进行开拓。四是优化贸易环境,特别是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

我们相信,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今年全年我国外贸稳中向好的势头能够得到巩固。谢谢。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