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古巴政府修宪可能承认自由市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16 10:45

 

当地时间15日,古巴方面称,将通过修宪推动有关重组政府、法院及经济改革等相关事项。据了解,修宪将为古巴带来一系列意义深远的变化,根据新宪法,古巴政府将首度承认私有财产。

综合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等外媒报道,古巴目前的宪法仅承认国家、合作社、农民、个人与合资企业的财产。但前任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自2010年开始,为促进经济发展及古巴社会主义可持续发展,进行了经济改革,他让数十万古巴人加入到自营经商的队伍中,这些私营企业涉及餐厅和美容院等领域。

古巴《格拉玛报》于当地时间15日,公布了新宪法的摘要,并称其中包含的草案总共为224篇,比先前多出137篇,但是具体细节并未对外公布。不过,该报称,古巴新宪法将承认自由市场制度和私有财产。这可能意味着,尽管宪法重申国有企业仍然是整体经济的支柱,但那些刚刚起步的企业家和外国投资者也将受到法律的保护。除了承认私有财产,新宪法还将限制古巴领导人的任期(每届任期五年,可连任1次),并通过设立总理一职,将元首权与行政权分离。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