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荷人寿二季度再现亏损 现金净流出近1.8亿元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29 17:03

中国网财经7月26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中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荷人寿”)发布首份银行系险企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据报告显示,继2017年净利亏损6621.6万元,以及2018年一季度盈利7211万元之后,中荷人寿于2018年二季度再度亏损558万元。

中荷人寿二季度再现亏损 现金净流出近1.8亿元

图片来源于网络

对于为何公司净利润出现反复亏损的状况,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中荷人寿。截至发稿前,未收到中荷人寿相关回复。

在现金流方面,中荷人寿在偿付能力报告中表示,今年二季度末账面流动性资金充裕。在预测期间内,基本情景下整体账户均为净现金流入、流动性充足。

但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今年二季度,中荷人寿实则表现为净现金流出近1.8亿元。由于其一季度净现金流入约3.8亿元,故而二季度末未表现出现金流异常。

资料显示,中荷人寿成立于2002年底,前身是首创安泰人寿。之后,2010年6月,北京银行收购首创集团持有股份,并于当年更名为“中荷人寿”;2013年7月,BNP巴黎保险集团收购ING集团持有股份。目前,北京银行和BNP各持有中荷人寿50%股份。

进入中国保险市场十余年来,中荷人寿“战绩平平”。净利润方面,直到北京银行“进驻”2年后(即2012年),才实现1210.5万元的盈利,并且结束了此前长达9年的亏损。而连续盈利五年后(2013-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1858.6万、2886.8万、3200.6万和1.4亿),中荷人寿于2017年再度陷入亏损。

同样依赖于股东的银保渠道优势,中荷人寿保费收入得以快速增长。据统计,除2015年外,自2011-2017年间,中荷人寿保费规模一直保持着两位数增速的增长,看似并未受到监管环境的影响。

实际上,随着监管对于寿险产品一系列的调整,中荷人寿也在调整保费结构。数据显示,2015年其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的同比增速高达658.1%。而2016年和2017年,该部分保费收入则分别同比下降13.4%和74.5%。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教授朱俊生曾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银行系寿险公司具备天然的基因优势,借助银行股东资源,银保业务得以迅速发展。但是,银保产品通常以理财业务和短期业务为主。随着监管环境的变化,中短期存续业务以及万能险等业务将受到很大约束。同时,一般来说,银行系寿险公司没建立起个险团队,在其而其谋求保障型和长期型业务发展时,还将面临渠道拓展的挑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