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最低时薪标准上调创最大增幅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6 10:39

据日媒报道,24日,日本厚生劳动相咨询机构“中央最低工资审议会”的小委员会在东京开会,就2018年度各地区最低工资的修改汇总了大致标准,将全国平均时薪增至874日元,上调26日元。这是2002年度采用以时薪来表示的现行方式以来的最大增幅。

劳资双方的主张对立,但在人手不足问题严重的背景下,最终配合了日本政府去年3月汇总的“工作方式改革执行计划”中提出的涨薪3%左右的目标,出台了大致标准。

日本政府在执行计划中也提出全国平均最低时薪升至1000日元,但现实远达不到这一金额。即便按标准上调,金额最高的东京和最低的冲绳等地差距将扩大至225日元,19个县最低时薪仍为700多日元。

劳动者方面一直主张上调最低工资改善非正规劳动者待遇,但资方则主张顾及中小企业的经营,今后或将需要提升工资水平和政府对企业的援助措施。

中央审议会将于26日向厚劳相作汇报。今后各地的地方审议会将根据上述大致标准,由都道府县各自讨论最低工资,10月前后起适用新的金额。最低工资是包括钟点工和打工者在内,企业向所有劳动者支付的工资下限金额。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