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1信用卡正式登陆港交所,募资超10亿港元

财经 亿欧网 2018-07-13 10:57

 

51信用卡正式登陆港交所,募资超10亿港元

亿欧7月13日港交所现场消息,在线信用卡管理平台51信用卡今日正式登陆港交所。按照发行价8.5港元计算,51信用卡总市值超100亿港元。截至上午9:40分,51信用卡盘中股价为8.73元,涨幅2.71%,以此计算51信用卡市值达104亿港元。

此前,51信用卡全球发售的股份数约1.18亿股,其中香港发售约1187万股,占比约10%;国际发售约1.068亿股,占比约90%,另有15%超额配股权,公开招股发售价格在8.5~11.5港元之间。

7月12日上午,51信用卡公布了最新发售价及配发结果公告。公告显示,按照每股8.5港元的发售价,香港公开发售合共接获2021份有效申请,认购合共1040.25万股,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初步可供认购总数的87.63%,香港公开发售中初步提呈而未获认购的发售股份(146.85万股)已重新分配至国际发售,国际发售最终数目增至1.08亿股,相当于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约91.24%。

51信用卡基石投资者信银(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已认购2769.7万股发售股份,约占发售股份的23.33%。公开发售募资将重点用于获客、技术投入

此次IPO认购所得款项净额约9.314亿港元。

1、据此前招股书公告显示,51信用卡将募资所得约40%用于未来五年多渠道获客上。在“风险提示”章节中,51信用卡明确表示随着行业竞争白热化,企业获客成本将大幅度提升,因此51信用卡将在应用商店、搜索引擎、第三方应用、社交媒体、品牌活动等渠道上继续投入。

除动用首次公开发售所得款项40%外,51信用卡计划将经营收入也用于用户获取工作,预期51信用卡管家应用及其他应用程序注册用户人数的全年增加数量将分别达到约2000万名及1000万名。

2、所得款项净额30%用于进一步提升51信用卡的技术及风险管理实力。51信用卡拟将该部分所得款项净额的50%金额分配用于每年增加100至300名研发人员及风险管理人员,以支持其未来五年的业务增长。

该部分所得款项净额的另一半将用于进一步加强其的技术及风险管理基础设施,尤其是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领域,借以专注于反欺诈、图像分析深度学习、行为分析、关系影射,自动用户互动及智能用户操作。

3、所得款项净额20%用于未来五年选择性地寻求与公司的业务互补且与公司的发展策略一致的投资机遇,目标业务包括位于中国拥有不同消费场景及迅速增长用户基础的业务以及在数据处理及分析方面具备强劲实力的业务。公司主要以金额人民币1000万元至人民币3亿元的投资为目标,而该等目标的年度交易量为人民币1000万元以上或用户基础为10万人以上。

51信用卡预期在以下领域实现协同效应:拥有不同消费场景的公司可以为其带来用户获取渠道;及拥有强大数据处理及分析能力的公司可为其提供服务并在风险管理和用户黏性工作方面与其内部团队形成互补。招股书显示,截至2017年末51信用卡已经投资超过20起案子。新湖系、天图资本等为大股东

资料显示,新湖系通过51 Xinhu L.P、Taichang Investment Limited、Tai Shun Holding Ltd等境外实体对51信用卡持股约24.4%。天图资本也通过多个实体,持股约14.39%。

51信用卡CEO孙海涛直接持股约11.24%,但孙海涛可行使投票权合计占总股本的51.619%,拥有绝对控股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51信用卡还设立10.5175%的51股份计划和9.5533%的51奖励计划。51股份计划、51奖励计划目的均为确认以及奖励受限制股份单位参与者对集团所做出的贡献、吸引合适人才持续鼓励。51股份计划激励目标为51信用卡高级管理层、合作伙伴等。51奖励计划激励目标包括51信用卡任何雇员、合作伙伴等。以上两项奖励计划均为期10年。

51信用卡正式登陆港交所,募资超10亿港元

51信用卡招股书关键信息

1、51信用卡在2015年、2016年、2017年的营收分别为0.9亿元、5.71亿元、22.68亿元,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1.01亿元、0.53亿元、7.44亿元,连续两年盈利。

2、51信用卡目前主要有3大业务:个人信用管理服务、信用卡科技服务、线上信贷撮合及投资服务。51信用卡依托旗下的51信用卡管家向信用卡持有人提供信用管理服务。

3、51信用卡收益主要来自:①在线信贷撮合及投资服务的信贷撮合及服务费;②来自信用卡科技服务的信用卡科技服务费;③来自在线信贷撮合及投资服务的信贷介绍服务费;④其他收益,包括向借款人贷款的利息收入及来自在线信贷撮合及投资服务的逾期费用。

5、截至到2018年Q1:51信用卡累计用户数8560万,其中51信用卡管家累计注册用户6530万;51信用卡联名发卡数达到70万张;通过51信用卡管家应用撮合的信用卡账单及其他负债还款及其他负债的总交易额达到550亿人民币。为信用卡持有人贷款撮合金额达到45.02亿人民币。51信用卡大事记:

2012年9月获薛蛮子和华映资本600万元的天使投资;2013年底获SIG、清流资本和华映资本1500万美元A+轮和A轮,2015年2月获GGV资本领投的50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6年9月,51信用卡完成总额约3.1亿美元的C轮融资,领投方来自A股上市公司新湖中宝和天图投资,快的打车创始人陈伟星的泛城资本,华盖资本、国信弘盛股权投资基金、千合资本和洪泰A Plus基金等联合投资。2016年10月,获得嘉实投资和银泰集团累计8400万美元C+轮融资。

51信用卡正式登陆港交所,募资超10亿港元

附:

51信用卡CEO孙海涛先生致辞

“大家早上好,今年是我创业的第14个年头。6年前,我和4个同事在杭州城西一间小酒店住了一个月没回家,开发出51信用卡管家APP。今天,51信用卡已经有1000多人,用户过亿,最初的那4位同事,有两位今天来到现场,一会请他们俩来给51信用卡挂牌敲锣。

感谢这个时代,给我们这些爱拼的人犒赏。去年的7月15日,我们在杭州召开100多人和中介机构的动员大会,决定来香港资本市场。4个月前我们在对面的环球大厦的printer办公室写好A1,虽然现在走过去只要10分钟,我们花了100多天走到这里。记得我们投行是一个晚上的11点21分收到交易所关于聆讯委员会的最后书面反馈意见的邮件。原来香港联交所也这么拼。最后,51信用卡的股票代码是2051,我希望能为这家公司拼命到2051,那年我才71岁。

再次由衷感谢每位爱拼的伙伴和朋友们,感谢港交所!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