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沃尔玛拟出售西友超市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13 09:11

 

全球最大零售企业美国沃尔玛已决定出售旗下的日本西友超市。沃尔玛已开始向多家流通企业和投资基金等询问收购意向。现有零售企业与美国亚马逊等电商的竞争日益激烈,沃尔玛为了加强线上业务,将调整全球体制。以电商为起点的零售行业重组浪潮开始波及日本。

有观点认为,如果沃尔玛成功出售西友,交易额将达到3000亿-5000亿日元规模。但西友门店多为老化建筑,全盘收购对其他同行企业而言魅力不大,谈判或进展艰难。如果沃尔玛成功出售西友,将撤出在日本的实体店运营。在日本的流通行业,有可能成为自2016年UNYgroup Holdings与全家合并业务以来的又一次大型重组。在外资超市中,法国家乐福和英国乐购分别于2005年和2013年撤出日本市场。

日本国内的大型零售企业和综合商社等被认为将成为西友的潜在买家。在全球资金保持过剩的背景下,投资基金也被视为潜在出资方。截至5月,西友在日本国内拥有335家门店。买家除了要承担店铺和物流基地的整合与关闭等成本之外,还将面对人员方面的负担,有可能难以找到买家。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