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资委:将进一步推进央企'瘦身健体' 提升运行效率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13 10:57

 

国资委:将进一步推进央企'瘦身健体' 提升运行效率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中国网董宁 摄)

中国网财经7月12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7月12日(星期四)下午3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2018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

央企上半年的收入和利润让大家非常欣喜,但是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居安思危”,不知道在取得这样成绩的同时,国资委作为央企的主管单位,会提醒央企在当下注意些什么,下半年怎么样能保持好的增长势头?谢谢。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

谢谢你的提问,更要谢谢你的建议。我们今天上午开主任办公会也在分析上半年的经济形势,大家发言过程中,一方面,为中央企业上半年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欣喜,另一方面,大家也一再提出像你这样的建议。我们在看到上半年工作成绩的同时,还要分析面临的形势,以及下一步要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确保全年持续稳定的发展。

最近我们一直在研究,也通过视频会等方式分析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你说的这个事也是我们在研究的事。总体上来说,对于如何巩固好发展的良好态势,有这么几个方面:

一是提醒中央企业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要根据各行业的情况分析形势,不要以为上半年做好,下半年就可以放松了。一定要把责任落实到位,层层落实下去,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

二是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特别是降低成本费用。我们在公布中央企业经营数据的时候,都会讲成本费用增长和销售收入增长的比较,这也是降本增利的一个重要措施。

三是进一步推进瘦身健体,提升运行效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企业的效率提高带来很多直接影响,下一步肯定还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即便已经完成了减少20%法人单位的任务,也不是说这个工作就不做了,未来还要持续把这些工作做好。通过各种措施推动中央企业更好地提高价值创造能力,不但使收入保持一定的增长,效益也要继续保持一定的增长,能够真正做到中央要求的高质量发展。

你提醒得非常好,我们也在积极地做。谢谢。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