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古巴推进宪法改革 着力经济发展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3 10:16

 

古巴推进宪法改革 着力经济发展

21日,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举行全体会议就宪法修正案草案进行审议。 CFP/图

古巴当地时间21日,第九届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审议《新宪法草案》内容。今年下半年还将举行修宪议案的全民公投,如获通过,古巴《宪法》将迎来第三次正式修改,其修改内容将大大超过前两次。

相关宪法修正案草案主要分经济结构、政治体制、司法和社会改革三个部分。其中,关于经济结构,草案中增加了对市场和新的所有权形式的认识,首次在宪法条文中承认私有财产,并且强调外国投资同样在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政治体制方面,宪法修正案草案明确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是国家最高权力机构,国务委员会是全国人大的常设机构,由全国人大选出的主席和副主席领导。

在司法和社会改革方面,宪法修正案草案强调保护公民的教育、医疗和自由平等等基本权利。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