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冯军谈创业:优秀创业者要学会绕过优秀企业抱团发展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10 13:03

中国网财经7月10日讯(记者 畅帅帅) 近日,久未“露面”的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出现在2018青年大会上,分享了自己创业过程中的体会。据悉,冯军被称为中关村最早一批“个体户”之一,并于1997年创建了爱国者,属于较早创业并取得成功的人士。冯军在会上发言时坦言:“优秀的创业者,应该向优秀的成功的企业学习,顺便再找他们干不了或忙不过来的事儿,绕过他们。”

冯军谈创业:优秀创业者要学会绕过优秀企业抱团发展

在冯军看来,马云、柳传志等一批企业家的成功与“天时“”地利“”人和”都有关系。而谈到“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冯军建议,企业和创业者都应抓住机遇,利用好“天时、地利、人和”,寻求“抱团”发展。冯军分析了当前国人不够“抱团”的原因并得出了他的“麻将理论“,即玩麻将会惩罚”点炮者“,所以导致中国人很纠结,不敢”点炮“还不敢”露馅“。

冯军认为,创业还要懂得“预见”“交给”“持续”。“预见”等于遇见,当你预见未来的时候,未来就会找你;而“交给”就是把自己交给事业,除了要有梦想和愿望之外,一定要付诸行动;“持续”是讲当你选定方向以后,剩下的就是持续,所有成功的企业没有一个不靠持续。

此外,冯军表示:“优秀的创业者,应该人和,应该向优秀的成功的企业学习,团结他们,顺便再找他们干不了或忙不过来的事儿,绕过他们。”他举例,1999年时创业者的“三座大山”是新浪、搜狐和网易,当时马云通过电商绕过去了,腾讯通过社交绕过去了,百度通过搜索绕过去了。从当前来说,创业者一定要学习、合作并且绕过的是“BAT”。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